无油版南瓜饼的做法封面

无油版南瓜饼的做法

南瓜饼是以南瓜为原料制作的一道香甜小吃,很多人都爱它外皮香脆,内里软糯清甜的口感。不过在饭店吃到的南瓜饼基本上都是油炸过的,这个天很容易上火,为健康考虑尽量少吃油炸的食品。这次做的南瓜饼没有油炸,只是蒸制后蘸裹椰蓉,香香糯糯,清甜适口,非常的好吃哦!
发布者:猫头美食 猫头美食 on 2014/01/16 上传
分享到

所用食材

    糯米粉200g

    南瓜300g

辅料

白糖40g

炼乳30g

芝麻馅适量

椰蓉适量

详细步骤

1.做法步骤图准备好所有的食材。2.做法步骤图南瓜去皮切块入蒸锅蒸制25分钟。3.做法步骤图蒸好的南瓜用汤勺压成南瓜泥。4.做法步骤图糯米粉加入炼乳,白糖。5.做法步骤图趁热把200克南瓜泥放入糯米粉中。6.做法步骤图揉至成为面团。7.做法步骤图盘中稍微擦油放入南瓜面团。8.做法步骤图大火蒸制20分钟至面团熟透。9.做法步骤图蒸好的南瓜面团取出用手掌击打片刻让其产生沾性。10.做法步骤图把南瓜面团分成40克左右一个的小面团,取一份包入15克的黑芝麻馅。11.做法步骤图滚圆后按扁沾过椰蓉,即可食用。

制作小贴士

1、面团蒸制的时候盘中稍微抹上一些油,可以更方便取出面团不容易粘连。
2、面团蒸熟后用手掌击打面团可以让面团产生更强的沾性,南瓜饼的口感跟劲道。
3、芝麻馅也可以换成自己喜欢的各种口味,或者不用夹馅,直接做成南瓜饼,也一样好吃。

猜你喜欢的食谱

  • 家常菜谱:南瓜饼

    南瓜饼
    by 7008445

  • 家常菜谱:芝香酸奶南瓜饼

    芝香酸奶南瓜饼
    by 宏仁厨家

  • 家常菜谱:金灿灿☆南瓜饼

    金灿灿☆南瓜饼
    by 杨凯莉

  • 家常菜谱:0添加:南瓜饼(附空气炸锅版)

    0添加:南瓜饼(附空
    by VrmtstKiref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