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夯!年終尾牙最具創意的紅包禮

川蔡熱線受矚目 NHK等日媒列重要新聞速報

2016-12-03  13:57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三日報導〕日本各主要全國性電視與報紙今天均以醒目地位,速報台灣總統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舉行電話會談,此為七九年台美斷交以來的第一次,受到全球矚目。

日本NHK電視等主要全國性電視台,今天均以重要新聞的地位播報蔡英文和川普電話會談的消息,各主要報紙如「讀賣新聞」、「朝日新聞」、「日本經濟新聞」、「每日新聞」、「產經新聞」等,也在電子報上也以「速報」的形式報導台灣總統英文和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電話會談的新聞。

NHK的報導指出,蔡英文和川普在電話會談中「曾就台美間存在著緊密的經濟和安全保障關係再一次確認」,這項「異例」的電話會談將引起中國強烈反彈,NHK也引述白宮相關人士的談話指出,「美國的『一中』政策並沒有改變,台灣海峽的安定與和平是美國最關心的重要議題」。

「朝日新聞」報導指出,在電話會談中雙方就台美間的經濟、政治、安全保障的緊密關係做再度確認」,會談後,川普在推特中也稱蔡英文為「台灣總統」。

「讀賣新聞」指出,川普在選戰中,並未提出明確的台灣政策,此次同意和蔡英文電話會談,有一部分的觀測是「希望川普上任後改變美國對台政策」。

「日本經濟新聞」在報導中強調,川普在競選期間重批中國是「操縱外匯的國家」,表示將對中國製品課以四十五%的關稅,同時也指「中國有意讓美國人餓死」,而在「一個中國」原則或台、中關係上並未提出見解。

「讀賣新聞」引述「紐約時報」的報導指川普和蔡英文的電話會談,對中國而言「比賣武器給台灣還要具挑釁行為」。

廣告
  • NHK的報導指出,蔡英文和川普在電話會談中「曾就台美間存在著緊密的經濟和安全保障關係再一次確認」,這項「異例」的電話會談將引起中國強烈反彈。(駐日特派員張茂森翻攝)

    NHK的報導指出,蔡英文和川普在電話會談中「曾就台美間存在著緊密的經濟和安全保障關係再一次確認」,這項「異例」的電話會談將引起中國強烈反彈。(駐日特派員張茂森翻攝)

  • 「日本經濟新聞」也以醒目的地位,報導川蔡熱線。(駐日特派員張茂森翻攝)

    「日本經濟新聞」也以醒目的地位,報導川蔡熱線。(駐日特派員張茂森翻攝)

自由電子報 APP 全新上線

iOS

Android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
網友回應
熱門新聞
贊助商廣告
轉寄

標題:川蔡熱線受矚目 NHK等日媒列重要新聞速報


*收件人 Email 
如果要寄多個email,請用「;」分開,最多10個email
你的姓名 
*你的 Email 
訊息
 驗證碼   驗證碼有大小寫之分  
Top
2016年12月5日‧星期一‧丙申年冬月初七日
    市場動態
  • 蜷川實花聯名包 驚羨耶誕YA
  • 聰明喝好茶 綠茶益處更多
  • 夯!年終尾牙最具創意的紅包禮
  • 更多市場動態 »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