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与网络教育网

 找回密码
 学员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网络教育释疑:1 - 学历2 - 学位3 - 毕业4 - 入学考试5 - 入学资格6 - 考试难易7 - 学费8 - 日常学习9 - 学制时间10 - 学习层次
 2014年网络教育招生提示:网络教育学历国家承认,取证相对简单,一年两次入学重要的是请先咨询网站顾问,看网教学校、专业是否适合您!
搜索

科博会:移动互联网颠覆网络教育行业

2013-5-31 05:27| 发布者: daxiaomao@$| 查看: 495| 评论: 0

摘要:   科博会首次关注线上教育   5月22日,第十六届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首次设立了网络教育专场,吸引了政界、学界、商界的精英广泛参与。相关资料显示, 网络教育的经济规模达700余亿元, ...
2014年春季网络教育团报送U盘

  科博会首次关注线上教育

  5月22日,第十六届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首次设立了网络教育专场,吸引了政界、学界、商界的精英广泛参与。相关资料显示, 网络教育的经济规模达700余亿元,因此许多机构纷纷借本届科博会寻找商机。分析称,传统网络领域、移动互联网领域,都蕴藏着巨大的潜力,但目前尚未产生 行业巨头,对于从业者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

  科博会首设

  网络教育专场

  自1998年创立至今,北京科博会已走过16年。与往届相比,本届科博会的一大亮点是首次设立了网络教育专场,该专场由能力天空举办,分别就“教育资源共享的创新与发展”与“‘大数据’与‘碎片化’——教育智能化展望”两大专题展开讨论。

  5月22日上午,记者早早赶到大会现场,尽管距离会议正式开始还有半个小时,但600多人的大会议室已经人满为患。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加此次论坛的人 群可分为三类,一类是来自科技、教育等部门的政界人士,一类是来自高校、专业协会的学界代表,还有一类是来自众多教育领域的商界精英。国务院参事汤敏、教 育部毕业生就业协会秘书长王炽昌、中国科协副主席邓中翰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人类历史上已经发生过两次工业革命,第三次工业革命,也正在被掀起。跟第三次工业革命同步,教育领域也在悄悄发生变革,教育正在革命,这种革命靠着一个新的理念,而只有网络教育才能达到这种境界。”汤敏说。

  逾700亿元

  商机等待开拓

  据本次科博会网络教育论坛内部资料显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和中国网民数量的急剧增加,网络教育领域被赋予了新的成长商机,仅2012年,相关市场规模便达到723亿元。因此,众多知名的、不知名的网络教育机构,纷纷借此次科博会寻找商机。

  一家来自广东省的远程教育产品制造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得益于近年来兴起的网络教育大潮,作为产业链下游的硬件、软件供应商也迎来了业务黄金期,公司 每年为各大高校网络公开课、各大机构教学视频建设等提供的服务数以百计。“在同行中,我们已经算是走在前列的,但我们所占的市场份额仍是九牛一毛。参加此 次网络教育论坛,一方面是想看看同行都在做什么,另一方面是想寻求一些新商机,提升产品知名度。”该负责人表示。

  多位与会的业界人士告诉记者,尽管网络教育的蛋糕看起来很大,前景看起来很诱人,但它目前还处于一个成长期,尚未有真正大规模、能代表网络教育行业的 龙头企业。正如同搜索领域有百度、电商领域有淘宝、视频领域有优酷一样,网络教育领域巨头尚待出现,这对从业者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移动互联网

  成关注焦点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移动终端的普及、通信技术的发展,“碎片化移动学习”也成为本次网络教育论坛讨论的焦点。据工信部统计,截至今年3月,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8.17亿,其中手机上网者占比96.4%。

  “移动互联网的市场趋势,根据Insight的统计,预计五年之后收入将达到91亿美元。目前,在美国、英国、日本、韩国等地区,市场已日趋成熟;中 国、印度、印尼等也在急速发展,预计在2015年将取而代之,成为移动互联网学习需求最大的地区。”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金国庆说。

  记者调查得知,目前掘金移动互联网教育领域的,已经出现数以百计的教育机构,包括新东方在线、学而思网校、沪江网这样的知名企业。仅以苹果App store为例,目前各类教育软件数量超过9000款。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网教咨询(SERVICE)

免费垂询:400-016-3108
假日值班:13522234404
     13522234844

全国高校网院列表

小黑屋|关于我们|Archiver|手机版|远程教育与网络教育网 ( 京ICP备08005910号-17|网站地图  

GMT+8, 2014-9-2 07:27 , Processed in 0.538097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