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4399|回复: 2

山地车摄影有高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3-18 14: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山地自行车摄影是个新兴现象。就在10年之前,当时即使是最普通的数码相机也和一辆相当好的自行车一个价,拍摄一部电影则更是所费不菲,因此当时几乎没有人自找苦吃带个相机出去骑车。

由于数字革命的进行,现在人人都可以当摄影师了。并不昂贵的相机和电脑,迅捷的宽带网速,各种各样的照片分享网站,甚至是越来越流行的社交网站,这些都使得我们越来越热衷于跟他人分享跟山地车相关的照片了。

为什么不呢?毕竟上个周末除了自己的骑行之外另外一个激动人心的事情就是有了一张属于自己的相当有震撼力的骑行照了。好的照片也可以让你将自己的骑行爱好与他人分享,不管是自己的车友或是自己的某个生活长期压抑的家人。的确,骑行照片能震撼人心。

或者说这些照片至少本应有如此震撼力。事实上,我们都经历过因自己的照片未能捕捉到美丽瞬间而带来的失望情绪。不管是本来极其震撼的陡峭山形拍出来却显得非常平坦或是一张拍糊了的特写镜头,这些照片拍出来的效果都不是你之前想象的那样。

然而只要记住一些基本的准则就可以让你从很一般的拍照水平上升到可以拍摄出得意地将其挂在墙上的照片的水平。这就是我们在这里提供帮助的原因。

2774-110Z2151R064.jpg

1.注意选择拍摄物

你的眼睛就是最好的装备。我们的大脑有惊人的处理能力,它可以使我们不费吹灰之力便可以完美的3D视角观察周围情况。相机就相形见绌了。相机只能记录我们看到的其中一个小瞬间,且它所拍摄出来的仅是一张四四方方的二维图片。这就很容易将事情弄的很糟糕。

所以你需要重新安排你的相机屏幕(或是取景器)中的景物,去除任何不需要的东西而保留你感兴趣的东西。四处走走,找个不同的视角,试着蹲下来拍摄,多用用变焦,这些事情都尝试尝试。至少给自己一分钟的时间来选择最好的视角,保证自己所拍摄的正是自己想要的东西,然后才按下快门。

u=3284825027,792895996&fm=21&gp=0.jpg

2.拍摄前应做好计划

照相机厂商想让你相信你需要做的仅是对准拍摄物然后按下快门…根本不需要思考。这种方法当然可以记录下一些场景,但是这不太可能让你获得一些很好的照片。尽管有各种各样为曝光及对焦设计的花哨算法,相机说到底就是一端有个小孔的暗箱。这个暗箱肯定做不了的一件事情就是思考。

所以停一停再想想自己所要拍摄的照片将会是怎样的。车手应该在哪里?你的画面要包括什么(同样重要的是要想清楚你的画面中不想要什么)?一旦你决定好要拍摄怎样的照片,那你就可以开始了。如果拍出来的效果并不是你之前想的那样,那么再想想可以改变什么来提高画面的呢,然后再去重新拍摄一次。

Bicycle16.jpg

3.运用好移动相机的技术

行进中的自行车是一个移动的拍摄目标,相较于静止的情况,移动中的自行车更难拍摄。为了达到拍出一张好照片的效果,你应该使相机跟着自行车移动。

想象在你的相机屏幕或取景器中有一个十字标准线,你应该将自行车和车手放在画面的中央同时保证不要使其离开中间点。当你准备拍摄时要移动相机以保持目标在这个点上,当按下快门时也要继续跟着移动,直到按下快门一秒钟之后才停止移动。你可以将这个动作想象成在高尔夫球运动中的挥杆及其后续动作。

这就是摄影师们常说的“跟踪拍摄法”,不管你拍的是一个人物很小而周边景观占很大画面的远景照还是一个近距离的人物动作充满画面的特写镜头都可以使用这个方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苏ICP备11030383号-5 )

GMT+8, 2016-12-17 15:22 , Processed in 0.272937 second(s), 32 queries .

© 2001-2011 Powered by 骑动传媒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