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蘋果基金 Next Digital
香港  台灣 
壹週Plus 飲食男女 Ketchuper 青雲路 交易通.搵車快線 Tomonews
2016年07月26日

青年組織成員指證賄選
網台主持疑用變聲軟件避錄音

9,757
■被告鄭永健(左圖)涉曾試向李文浩及梁頌恆提供選舉資助。 楊思雅攝

【本報訊】網台主持涉以統戰部之名資助本土派及傘兵出選區議會,被控選舉舞弊案,昨在區院續審。多名被利誘出選的青年組織成員接連出庭指證主持,其中「長沙灣社區發展力量」主席李文浩指,當日拒絕對方贊助出選深水埗麗閣選區,是避免「𠝹走」同屬民主陣營的馮檢基選票;他又透露一直以真面目、真聲音示人的主持疑怕遭錄音,突然轉用變聲軟件與他通話。
記者:楊思雅

李文浩供稱,他與組織核心成員是因「高登區議會計劃」一帖而聚集,法官聞言曾疑惑地指「咩計劃?係咪政府嘅計劃?」李遂解釋是一班高登網民,因討論區議會選舉而凝聚一起,而他則欲為長沙灣區內居民服務而出選。

贊助15萬「打」馮檢基

李文浩憶述去年7月,被告鄭永健(31歲)主動透過手機程式WhatsApp聯絡他,稱有財團欲贊助他出戰區選,李回應指「如大家有共同目標抗衡港共」,雙方有合作空間。
李文浩並向對方指本土派勢孤力弱,要靠理念打動選民,無法以資源與建制派抗衡,「冇理由同個有錢佬鬥有錢」。
雙方翌日見面,鄭在寒暄後即開門見山指希望贊助李15萬跨區到麗閣「打」民協馮檢基,李斷言拒絕,因他在長沙灣選區已累積數月的社區工作,而且當時麗閣選區的工聯會陳穎欣與馮檢基旗鼓相當,若他到該區出選,沒有勝算之餘亦會「𠝹走」同屬民主陣營的馮的選票。鄭遂建議他介紹其他人出選部份指定區域。
在鄭要求下,李曾向他推介另一本土組織青年新政。而李與青政成員袁方商量後,曾致電鄭索取指定出選名單,惟鄭忽然指「你等等,我變一變聲先」,及後鄭換上一把較沉、較粗的聲音讀出包括麗閣、利東等指定區域。李指鄭或擔心遭錄音而使用了變聲軟件。
由於李與袁一致認為鄭是中聯辦或者中共的人,「袁方想trap佢(鄭),畀個陷阱畀佢」,遂將青年新政的聯絡方式交予鄭,及後由青政向廉署舉報。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DCCC1084/15

追實城中突發大小事,即 like 蘋果【現場】FB!
返回最頂
香港 台灣 用戶登入 新登記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訂閱版: 壹週刊|    飲食男女|    Ketchup
© 2016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