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成都早教KindyROO  –>  父母课堂

如何应对宝宝发展迟缓

时间:2015-03-15      作者:网站编辑
  如何应对宝宝发展迟缓?看着别人家的宝宝1岁就能到处走,或者不到2岁就可以说出好多个字和句子,有些家长会担心自己的宝宝是否发展迟缓了。
 
宝宝发育迟缓-成都早教
  成都早教专家教你如何判定发展迟缓
 
  宝宝的发展是循序渐进的,并且有一定的里程碑,如大家熟知的“七坐八爬”,但是这些发展的过程也会受到先天遗传因素以及后天环境因素的影响,而产生个别差异。当然,一定范围内的差异是可接受的,通常里程碑3个月内都算是可接受的范围,可通过加强刺激及练习,让宝宝迎头赶上。若是在6个月仍没有出现应该要具备的能力,也就是落后了6个月,家长就需要多留意,带宝宝到医疗机构做进一步的评估。
 
  当宝宝在各方面出现明显落后其年龄应具有的能力时,就应尽快寻求心智科、小儿神经科或复健科医师对宝宝进行评估,确认宝宝是否有发展的障碍而导致发展迟缓。
 
  发展迟缓的定义
 
  发展迟缓儿是指6岁以前的儿童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认知、语言、沟通、心理或生活自理能力等方面的发展有落后或异常。常见的发展迟缓类型有:认知发展迟缓、语言发展迟缓、动作发展迟缓、社会情绪发展迟缓、全面性发展迟缓及非特定性发展迟缓。
 
  如何帮助发展迟缓的宝宝
 
  在发现宝宝某项发展似乎晚了一步时,爸爸妈妈应该先思考的是:宝宝是否缺乏这方面的练习和机会。比如说,到了1岁宝宝应该会用两只手拿住小杯子,但是宝宝却仍然不会,爸爸妈妈回想一下,是不是过去都是自己抢着帮宝宝拿杯子让他喝水,剥夺了他练习的机会。发现原因后,照顾者便可针对该项迟缓的动作进行训练,每天进行,且持续一段时间,若是宝宝始终没有进步,爸妈就真的要担心宝宝是否是发展迟缓。
——kindyroo成都早教中心
上一篇:当前已是最新一篇文章
下一篇: 如何缓解宝宝的心理压力呢?
    电话 | 地址 | 邮箱
-> 电话/TEL:
     028-68731117 68731155
-> 咨询QQ: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95344696
-> 地址/ADD:
     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大道北段1700号
     新世纪环球中心三层
    备案 | 版权
-> 蜀ICP备13015412号
-> 版权©2015 成都kindyroo环球中心店所有
-> 成都早教中心 网站地图
    官方微信
-> Kindyroo成都早教环球中心
    官方微博
-> Kindyroo成都早教环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