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018.com官网 最新消息:

台南区农业改良场今天表示,秋意渐浓又到了品尝文旦柚的好食机!今年初文旦柚因受低温影响,花期延后2至3周,且3至4月盛花期至生理落果期,受连续降雨及南风影响,产量较往年减少约3成,因果实结果量较少,大果率及风疤果较往年高,但在柚农细心管理照料下,汤汁及风味依旧。

文旦柚采收期于每ks018.com年8月下旬至白露前,采收之后会先经过一周以ks018.com上的辞水(俗称消水),待表皮略为皱缩转黄,此时果肉会渐变软,风味及口感更鲜美。

麻豆区长林振禄表示,麻豆文旦已有不少顾客下订,往年经验,好吃的麻豆文旦越接近中秋节越难买得到,今年区公所推出文旦礼盒包装,由农民提供文旦,以单粒装和两粒装的文旦礼盒,并附上生产柚农的名片,分到台中商圈和南科管理局的厂商,为柚农行销。

农改场指出,文旦柚富含膳食纤维、维他命C及多种矿物质等营养素,且具有酸、甘、甜的独特风味及口感,是国人中秋节不可或缺的应景水果,挑选3要诀为果皮毛孔细致、果形底宽上尖、有沉重感的文旦柚最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