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烧牛肉

这里做的是川味的,不是白味的萝卜汤,那个也好吃,只是我更偏爱这个麻辣的诱惑。晚上无事,本想一碗牛肉面就完事了,个人的生活总是简单才好,看看食材,却贪念起白萝卜的味了,于是用牛肉烧了这么一锅,聊以解谗。以下为大致的量,没称过。

萝卜烧牛腩

萝卜烧牛腩

原料:

牛腩250G,白萝卜150G,胡萝卜50G,干辣椒几个,花椒十颗,豆瓣一匙,盐,胡椒,油,老抽,八角,三柰,草果,大葱,姜,香菜,冰糖(白糖)少量。

作法:

1,将牛腩洗净,切成块,白萝卜,胡萝卜去皮,切成块。姜拍破,葱切段,香菜切节,洗净的根可以用来烧牛肉,所以别扔了。

2,烧锅水,将牛腩块放入,水开时打掉浮沫,等牛腩血水都煮尽时将牛腩沥出备用,汤打理干净可以用来等下烧牛腩,没必要倒掉。

3,大火烧锅,下油,炒姜,葱,干辣椒,花椒,香菜根,炒香后加入豆瓣,将豆瓣炒香,加入冰糖炒散,加入汤,八角,三柰,草果,再加入牛腩,放入老抽,一起烧。

4,烧到牛腩快粑时,放入白萝卜,胡萝卜,同烧到牛腩粑软时,用盐和酱油调好味就起锅了,装盘后撒上香菜就可以了。

这个菜本来要汤汁红亮的,但我的豆瓣是自家的,不是太红,好在味道不错。

 





此条目发表在 中国菜, 中餐, 美食 分类目录,贴了 , ,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