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昨天晚上在一家餐厅,来了一个男子,50来岁,手捧一束好大的鲜花,我心里很是鄙视:又是一个找小三的。

香水百合玫瑰

香水百合玫瑰

心里则想起了小三那首歌:“终于你做了别人的小三,从此我不再是你的港湾,当你依偎在他的胸怀,是否已忘记我曾给过的爱”男子坐下,先点好了菜,将花放在一旁,然后打电话,依稀听见是给他儿子打的,好像是妈过生之类的话,我不竟有些鄂然,看来是两老夫妻庆生日的,这样的事情可是不多了。

水果蛋糕

水果蛋糕

不久后,一个50来岁的妇人出现了,没有美丽的外表,身材也是有些胖得变型的样子,却是满脸的春光,男子引她坐下,然后两人小声的谈论着,像是吃一场平常的菜,却让看到他们的人心里充满了温馨。

有时候我们在想幸福是什么,浪漫是什么,这都是很难答的,因为每个人的定义是不同的,但是有一点是大家都需要的,就是真情,让你感动,我想没有温情的幸福不是幸福,没有真情的浪漫就是游戏了。于是我们见惯了那些年青小伙泡MM的招式,见惯了老板包小三的手段,对于种种浪漫手法恶心的时候,看到真情表露了浪漫,我们才会感动,才知道浪漫是在正确的时候,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那怕这些事已经是流俗,却能让它变高雅。

所以我常记得有人这样说爱,爱就是一起走,走再久的路都不疲倦。而有时我们也常羡慕这样的场景,雨中一对夫妇撑着伞相依偎的走在大街上,这也是一种常景,可是在我们眼中,正是我们一直找寻的浪漫。

最后我们可以听听最浪温的事的歌词,没有真正的浪漫,都是一些我们平时不曾在意的小事,背靠背的坐着,聊聊天,一直到老。要是你有这么一个和你一样爱护彼此的人,那怕不曾送你鲜花,能一直陪你到老,就是最浪漫的事情。





此条目发表在 情感, 随笔 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