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蘋果基金 Next Digital
香港  台灣 
壹週Plus 飲食男女 Ketchuper 青雲路 交易通.搵車快線 Tomonews
2016年05月16日

澳門3,300人遊行 促崔世安下台 
要求撤回捐暨大億元

22,805

【本報訊】澳門特首崔世安透過澳門基金會跨境向廣州暨南大學捐款1億元人民幣(約1.23億澳門幣),崔世安本身兼任暨大董事會副董事長,澳門基金會亦由崔任主席,捐款被質疑利益輸送。新澳門學社於昨日發起「反利益輸送.崔世安下台」大遊行,以「回水、下台、改革」作口號,有3,300人響應。

發起遊行團體先在下午2時30分於華士古達嘉馬花園集合,他們擺放了巨型崔世安頭像及一眾新澳門學社旗幟。新澳門學社成員甘雪玲強調,今次遊行有三大訴求,包括撤回捐款、崔世安引咎辭職及改革制度,規定大額公共撥款送交立法會公開審議。現場有大批軍裝及便衣警員在周圍戒備。

申訴信紙飛機飛入官邸

接近3時,花園已集合近千位參與遊行、身穿白衣的市民。從事會計界的張小姐表示,遊行是澳門市民一個發聲的機會,「其實唔關1億事,只係希望政府喺透明度同程序上應該有改變,畀市民知道發生乜事」。對於近日政府一連串的打壓措施,她笑言是「澳門嘅慣性作風」。
蔡先生指自己首次參與遊行示威,今日特意帶同年幼的兒子出席,「等佢見識吓」,他寄望遊行可令政府自動自覺,明白市民的訴求,不再發生利益輸送。
遊行團隊在3時半出發,在崔世安頭像帶領下,高叫「崔世安下台,反對利益輸送」的口號,大會原定遊行至西洋望花園集會,但澳門政府早前指該地點有工程,圍封現場,大會最後遊行至南灣湖旁的休憩地停留。新澳門學社理事蘇嘉豪宣佈共有3,300人出席遊行,在5時半宣佈遊行解散。
及後大會向每個在場市民派發紙張寫下對政府的訴求,在傍晚6時,新澳門學社理事蘇嘉豪及鄭明軒帶領十多位市民,手持申訴信,步行到特首官邸,現場駐守大批守衞及警員,二人嘗試向守衞遞信,惟無人接信;途中警方多次強調團隊是非法集會,呼籲民眾盡快離場,其間一位警員因擴音器故障未能發出呼籲,有市民笑言「連人肉錄音機都做唔好」。
最後新澳門學社以紙飛機的方式,把申訴信飛入官邸,並和平散去。警司李德輝在示威者散去後召開記者會,稱遊行人數最高𥧌時達1,100人,其間警方曾多次呼籲民眾盡快散去。他指示威者在大馬路段曾癱瘓交通,並在特首官邸外非法集會,不排除日後會對有關人士作檢控,惟暫未拘捕任何人。

追實城中突發大小事,即 like 蘋果【現場】FB!
返回最頂
香港 台灣 用戶登入 新登記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訂閱版: 壹週刊|    飲食男女|    Ketchup
© 2017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