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

優質豐富的新聞媒體

歷史新聞

一例一休不同調 大綠小綠撕破臉 時力被綠委圍剿

民進黨不讓位,時代力量被迫坐助理席
時代力量徐永明(左)跟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右)商談坐委員席遭拒。(周毓翔攝)
民進黨不讓位,時代力量被迫坐助理席
時代力量立委(右側)最後只能坐在助理席。(周毓翔攝)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5日)審查一例一休藍綠爆衝突,不過在藍營闖入前,時代力量先被民進黨立委圍剿,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議場接受媒體專訪時堅持應該先開公聽會讓勞工發聲,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就很不客氣的直接在後面回嗆,藍委王育敏7月審查勞基法時代力量怎麼就沒說要開公聽會,「現在是跟國民黨合流就對了啦?」

時代力量7月臨時會佔領主席台杯葛民進黨通過一例一休,昨晚再質疑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跟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私下協商,綠委早已不滿時代力量,今天時代力量大清早就在衛環委員會外排隊等候登記發言,被民進黨給鎖在門外,時代力量進入議場後又與民進黨爭取坐在委員席,最後選擇坐在一旁助理席,徐永明受訪時再度被民進黨打斷砲轟,讓大綠小綠非常尷尬。

徐永明受訪時強調時代力量主張先開公聽會在審查,委員會不該淪為橡皮圖章,不該限定時間今天就要過,結果馬上遭到民進黨圍剿,吳秉叡馬上痛批,國民黨版本都出委員會了,那時候怎麼就不說要開公聽會。

綠委鄭寶清就說,現在就是要解決造成大家休假混亂,現在都講這個都想要都贏。

綠委邱議瑩更在一旁批評時代力量,這還不是休假混亂的問題,這是產業的衰敗,「(時代力量)活在雲端知不知道中小企業多慘?你們在電視上耍嘴皮子就有錢賺,你知道中小企業要賺多久嗎?」

柯建銘也抱怨時代力量,「大家要講道理嘛!」昨晚他就佔領會議室的問題去跟廖國棟談,怎麼會違反議事規則,「他們就是要作秀讓媒體去報導。」

柯建銘指出,昨天晚上七點他就跟徐永明說要去跟他談,後來徐永明沒要談,結果晚上又發函去院長室。柯也說,黃國昌上午到議場質疑民進黨佔主席台難看,柯建銘馬上回他,「那你們上次佔領主席台就不難看?我們長比較醜?」

(中時)

好友人數
發表意見
留言規則
中時電子報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布的文字、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了解,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
  •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或大意內容相同、類似的文章
  •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
  • 發言涉及攻擊、侮辱、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社會正義、國家安全、政府法令之內容,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
  • 請勿以發文、回文等方式,進行商業廣告、騷擾網友等行為,或是為特定網站、blog宣傳,一經發現,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
  •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洩區和口水版,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報導或相關連結
  •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
  •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且未經證實、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不實謠言等
  •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圖片)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商標、專利等權利;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不代表中時電子報的立場,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電子報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