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5月10日

【转】top使用技巧

Filed under: Linux — 标签: — cmpan @ 2013-05-10 10:17:40

对桌面用户来说,监视系统资源使用是一项重要的工作。通过这项工作,我们可以找到系统瓶颈所在,针对性的进行系统优化,识别内存泄露等。问题是,我们应该用什么软件,以及如果针对我们的需求使用它。

在众多备选的监测工具中,多数人使用“top”(procps 包的一部分)。Top 提供了几乎可以说是所有的我们所需要的系统资源使用监测,就在这一个软件中。本文中的所有信息都是基于运行在 Linux 2.6.x 内核上的版本号为3.2.5的 procps 包。

在这里,我们假定 procps 已经安装并运行在你的 Linux 系统中。这里无需你对 top 的使用经验,但如果你尝试去用一下,将更有利。
(全文 …)

Views – 2726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9 流水孟春 版权所有
Web技术,LAMP,Nginx,Web2.0,前端技术
Powered by WordPress & UI Designed by 流水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