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综艺时光机:大陆第一档成功的真人脱口秀节目

[摘要]最初,李咏、鲁豫、周立波等都被称作是“中国的脱口秀主持人”,但大家观察之后会发现,他们一直都没有一档常规且有影响力的脱口秀节目,这样的情况直到王自健的出现。

综艺时光机:大陆第一档成功的真人脱口秀节目

王自健主持的《今晚80后脱口秀》

腾讯娱乐讯(文/FUN)

这是综艺时光机第100期。

脱口秀节目的形式,在现在好像已经被大家所接受了。但是在五年前,这仅仅是一个“概念”,被拿来当作节目宣传噱头的概念而已。最初,李咏鲁豫周立波等都被称作是“中国的脱口秀主持人”,但大家观察之后会发现,他们一直都没有一档常规且有影响力的脱口秀节目,这样的情况直到王自健的出现。

2012年5月13日,相声演员王自健主持的《今晚80后脱口秀》正式开播,大家拥有了第一档真正属于自己的脱口秀常规节目。师从侯耀华的王自健在此前可以说在主流娱乐圈名不见经传,只不过在《舞林大会》中担任了一把喜欢幽默调侃的评委而已,可以说这档节目最大胆之处就是用了一个学说话出声、却又不那么了解电视圈的王自健。

在节目之中,王自健将相声舞台上“逗哏”时常见的“贱”搬上来节目中,不仅在对时下人们关注的社会热点、文化事件进行一般颇为“贱”的点评之外,调侃起来节目中做宣传的明星嘉宾也是丝毫不留情。经常让那些即便是看了台本的明星们,在台上“哭笑不得”。

节目播出之后,受到了一大批年轻观众的欢迎。而这档节目也创下东方卫视播出时间最不固定的纪录,最初定档在周日,经常会因为之前选秀节目的直播情况,调整播出时间。而后几年时间,更是在周六、周四等多个时间档轮换播出。要是换成其他节目,可能早就因为违反观众收视情况关门大吉,而这档节目活生生地做足了四年,还捧红了节目幕后团队的蛋蛋、建国、浇水等人。

当然,受节目得益最多的便是王自健,甚至开始用节目积累的人气、资本搞起了“手机研发”。而节目成功之后,曾有不少卫视跟进找来相声演员说段子、出演脱口秀节目,但是的确这档节目就是“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综艺时光机:掘地三尺找最下饭综艺

我们为你生造一个多啦A梦的时光机,站在“综艺史记”的长度里,为你掘取最下饭的综艺片段。也许是孙俪邓超初定情时的青涩瞬间,也许是范爷还是金锁时的心路,也许是杨洋最想删掉的《大本营》秧歌秀......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们找不到!

综艺时光机:大陆第一档成功的真人脱口秀节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wqhao

相关搜索

企业服务

最新娱乐资讯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