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阳哈尼梯田,山水自然间的一道耶稣光

  说到建水的美食除过临安饭店还有一处不能错过,拿就是拥有百年历史的杨家花园,在这里不但可以品尝地道的风味美食,饭后一杯茶,还可以欣赏着古色故乡的百年老宅。

  元阳哈尼梯田:

  元阳哈尼族开垦的梯田随山势地形变化,因地制宜,坡缓地大则开垦大田,坡陡地小则开垦小田,甚至沟边坎下石隙也开田,因而梯田大者有数亩,小者仅有簸箕大,往往一坡就有成千上万亩。元阳梯田是红河哈尼梯田的核心区。吃完午餐也是我们告别建水的时候了,一路驱车从建水县赶到了元阳县。在这里可以欣赏到震撼的元阳梯田,而这里也是我渴望已久的地方。

  元阳哈尼提前主要分为3个景点:老虎嘴景区,多依树景区,坝达景区。由于我们到达元阳的时候刚好是下午的时间,所以我们就来到了老虎嘴景区,因为这里是欣赏日落最美的地方之一。来到这里的时候这里早已经站满了喜欢摄影的人。

  记得2014年去了桂林的时候由于其他原因放弃了龙脊梯田的观赏,这次算的上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欣赏梯田的美,真的无法用言语表达当时自己内心的喜悦,加上天空中撒下一道道的耶稣光,让此事站在老虎嘴的所有人尖叫了起来。

  虽然没有欣赏到火烧云的梯田景象,但是也恰巧看到了道道的耶稣光,这算是一个安慰吧。

  从头到尾太阳适中没有完全映出来,此时的天边已经渐渐的暗了下来,带着惊喜也带着遗憾离开了老虎嘴景区,不过明天早上我们会去欣赏多依树的日落梯田景象,希望能给我们带来好的运气。

  Day3:河口。

  元阳梯田最好的拍摄时间就是每年的12月份到来年的4月份,如果说最佳的时间拿就1月和2月了。因为那个时间太阳的光线是最好,映上下面的反光格外震撼,最主要的是那个时间段云海出的几率会更高一些。

  早晨7点我们就从酒店出发到多依树景区,虽然只有10多分钟的路程,但是到了以后我们感觉还是起晚了。我们到景区的时候观景台上已经站满了各种长枪短炮的摄影师,甚至有的大妈拿着手机被冻的瑟瑟发抖了依然站在哪里坚持等待。

  不过今天早上老天没有给予我们昨天的运气,早上漫天都是黑压压的云,基本看不到太阳,偶尔冒出一点光泽,就被吹来的乌云盖住。从7点一直等待到差不多8点半左右,很多人都是摇摇头拿着相机离开,但我们还是在坚持,希望能有奇迹发生。

  虽然没有欣赏到多依树震撼的云海,但是还是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必定好的景色并不是一次就能欣赏到的。在离开的时候听旁边的摄影师说,如果不出云海和太阳的时候最好去下面的村子转邑转,因为那个时间段人最少,而且村子里面的人都很朴实。

  远处的云海只占了一个小山头,始终没有飘到梯田上来。

  第一次拍梯田,也没有太多的经验,不过下次如果来到这里一定要早早的出发,能占有一个好的机位和运气,说不定就能拍到你想要的画面了。

  结束多依树的日出拍摄后回到了酒店吃了早餐后就来到了坝达景区,此时的天空早已美的不行,如果在多依树景区的时候能有这样的天气,拍出来的梯田绝对是超棒的效果。

  坝达梯田分为上下另个观景台,如果想拍摄日落的话在坝达的下观景台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点,但是这里风特别的大,非常冷。在我们白天来到这拍摄的这一会,基本冷的都不行了。

  在这里建议拍摄元阳梯田的朋友来到这里最好带上70-200的长焦,基本广角拍摄一个大场景,剩下长焦就可以拍摄近景和梯田上劳作的人们。

  来到元阳只有短暂的一天时间,也没有拍摄到满意的梯田照片,但是也算是给自己留下一些遗憾,希望下次能带着新的好运来元阳拍摄出自己满意的照片,也能欣赏到最美的梯田风光景色。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