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侧翼水准联盟倒数 截止日前四将谁会离开?

2017-02-13 16:49:00 体坛+ 微博
火箭侧翼会有人员变动吗

  火箭历来有在交易截止日进行交易的习惯,虽然莫雷此前曾说不一定会进行交易,但他的习惯做法是说一套做一套。如果火箭无法引进有实力的球员,莫雷就会在交易截止日进行别的计划,比如清除不良资产。种种迹象表明,火箭的侧翼必然要挨刀,四位侧翼球员阿里扎、德克尔、科里·布鲁尔、麦克丹尼尔斯谁会走人?

  火箭想要得到伊巴卡,但是手头的筹码难以打动魔术,况且最新消息是伊巴卡更愿意去猛龙。此前传闻火箭对查尔默斯和杰克有兴趣,不过目前还没有实质性的进展。

  火箭的侧翼其实存在不小的问题,其中小前锋位置和对手的效率值差值为-4.3,排名全联盟第24位。可以说,火箭的侧翼水准在全联盟也是倒数级别的。

  具体来看,火箭侧翼球员中只有阿里扎的表现比较令人满意,其他球员德克尔、布鲁尔和麦克丹尼尔斯的发挥都欠佳。阿里扎的进攻真实正负值为1.32,防守真实正负值为1.32,无论进攻和防守都对球队起积极作用。

  火箭侧翼进攻真实正负值和防守真实正负值。

  德克尔虽然进攻真实正负值为正数,但只有0.39,而防守端他成为了一个漏洞,防守真实正负值为-1.16。布鲁尔和麦克丹尼尔斯在进攻端都是消极作用,进攻真实正负值分别为-1.78和-1.79。值得一提的是,布鲁尔和麦克丹尼尔斯是火箭阵中传出较多交易传闻的两名球员。

  火箭总经理莫雷曾对布鲁尔和麦克丹尼尔斯两人都寄予厚望,但后来都失望了。布鲁尔在球场上很积极,但是他的投篮能力太差,他下快攻的终结能力也一般。本赛季布鲁尔场均得到4.2分和2.0个篮板,三分命中率23.7%。麦克丹尼尔斯场均得到2.8分和1.0个篮板,三分命中率33.3%。麦克丹尼尔斯的防守正负值也是负数,可以说在攻守两端都是坑。

  火箭在2015年交易截止日送出卡南和一个2015年第二轮选秀权得到了麦克丹尼尔斯,但是他并没有打出球队期望的表现。本赛季多次传闻,火箭要拿他和布鲁尔当交易筹码去换取其他球员。

  火箭在控卫位置已经有哈登和贝弗利,可以轮番打控卫这个位置,基本上不需要补强,而得分后卫或者小前锋位置上,火箭缺少能够持球进攻的球员,同时也缺少防守悍将。火箭本赛季的防守效率值为105.1排名联盟第11,而到了最后5分钟双方分差在5分以内的时刻,火箭的防守效率值是107.6,排名联盟第15。

  现在的情况是,火箭难以引进大牌球员,莫雷更大的可能是做小交易。麦克丹尼尔斯和布鲁尔都很可能被交易出去。如果能换取较好的球员,德克尔也可能被当做交易筹码。至于阿里扎,虽然有其他球队对他垂涎欲滴,但是他属于火箭的非卖品,火箭不可能将他交易出去。

  火箭目前的战绩依然排名西部第三,但是球队的上限不算高,按照目前的状态,如果进季后赛顶多打进第二轮。“我们总是寻求提升球队,一直都是这样,我们现在可以这么说,接下来10年我们也可以这么说,”火箭老板亚历山大是很希望继续补强阵容的。火箭在交易截止日前发生交易的几率非常大,而侧翼挨刀难以避免。

  (体坛+记者李喜林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火箭阿里扎德克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