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当前位置: 5068儿童网 > 花卉 > 花卉诊治 >

荷花竹叶子发黄怎么办 荷花竹风水须知

发表时间:2016-10-27 17:17:09 | 来源:花卉诊治 | 作者:小敏

  荷花竹粗生粗长,四季常绿,茎杆挺拔优雅,富有竹韵,姿态潇洒,是一种相当好的室内观叶植物。那荷花竹养黄叶了怎么办?荷花竹风水有什么讲究呢?

荷花竹叶子发黄怎么办 荷花竹风水须知

  荷花竹叶子叶子发黄怎么办?

  莲花竹黄叶的原因很多,基本可分为以下几种:

  1、阳光灼黄 强烈阳光直射到莲花竹上,易引起花卉叶梢、叶缘发枯,叶片朝阳部分出现黄斑。移动花木到阴处即可。

  2、缺乏光照黄 长时间置荫蔽环境,叶片得不到足够阳光,不能形成叶绿素,整株叶片变黄继而脱落,补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3、施肥过多黄 施肥过多或浓度过大引起的莲花竹发黄,表现在新叶顶尖出现干褐色,一般叶面肥厚而无光泽,且凹凸不舒展,老叶片焦黄脱落。应立即停止施肥,严重的用大量清洗冲洗部分肥料。

  4、缺少施肥黄 表现在嫩叶颜色变淡,呈黄或淡绿色,而老叶比较正常或逐渐由绿转黄。平时薄肥勤施并适时加一些矾水。因莲花竹是观叶植物,应施以氮肥为主的肥料。

荷花竹叶子发黄怎么办 荷花竹风水须知

  荷花竹风水须知

 

  荷花竹一定要高身,而高度则视乎摆放的位置而定;如果是放在窗台的话,六至七吋的就最适合,如果是放在门口的话,则最少要二呎以上为佳;但如果是放置在大厅或全屋财位的话,则最少要身高三呎以上才可以。

下一篇:姜花常见病虫害及其诊治方法 上一篇:一品红叶子不红是什么原因 一品红养不红怎么办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商务合作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我们的内容全部来自于网络以及用户投稿,如果有侵权请联系:132821@qq.com
皖ICP备14022742号-3  皖网文〔2015〕1359-010号  皖B2-20160029  皖公网安备 34020302000019 号
Copyright 2010-2017 蝉童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