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社科院大學獲批組建 或將合併中青院

2017-01-23

【文匯網訊】(記者江鑫嫻 凱雷 北京報道)記者從多渠道獲悉,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已獲中央批准組建,並已與青島市在今年1月上旬簽訂協議,在青島建設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分校區,創辦世界一流的高等教育學府。

1月19—20日,中國社會科學院2017年度工作會議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在京召開。會議召開之際,就有社科院大學相關消息傳出,2017年將新增招本科生1000人。此前,中國社科院只開展研究生教育。中國社科院研究生院成立於1978年,是經鄧小平、葉劍英批准設立的直屬於中國人文社會科學研究最高學術機構和綜合研究中心—中國社會科學院的研究生培養基地,也是中國最早成立的研究生院,目前在校學生3100人。

去年年中中國青年政治學院面臨撤並,有消息稱該學院將與中國社科院研究生院合併組建中國社科院大學。本月上旬,中國社科院與青島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共建高校。有分析稱,這意味著中國社科院將在青島建校區,以後有可能低年級的本科生在青島,高年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北京學習。

另據青島政務網政府信箱在回復政務查詢提問時介紹的雙方合作協議具體內容顯示,青島市人民政府與中國社會科學院將共同在青島建設「青島校區」,開展全日制本科及研究生以上層次人才培養,並培養外國留學(課程)生。雙方共同努力,將「青島校區」打造成世界一流的高等教育學府。合作共建「青島研究院」。面向國家戰略和青島市的現實需要,圍繞「國家戰略在青島的標本研究」、「青島發展經驗總結與推廣」等重大課題進行戰略性研究和政策研究。中國社科院經濟研究所與青島高新區聯合共建「青島高新區研究基地」,並納入「青島研究院」等。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