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跟中国公司串通一气伪装进口军需物品”

消息人士:“军需动员总局借普通公司之名混在普通用品之中进口”
记者 崔頌民  |  2016-04-05 01:34
看韩语原文  

据消息人士介绍,中国政府积极参与联合国强有力的对朝制裁的情况下,朝鲜和中国的个体公司串通一气把军需物品藏在普通用品之中引入朝鲜。

咸镜北道消息人士1日跟DailyNK通话时表示:“虽然不久前签署的联合国制裁比以往严厉,但是边境地区海关的非法引进物资依然非常顺利。”“人民武力部军需动员总局和军需产业机构借普通贸易公司之名毫无阻拦地引进重要物资。”

“特别是隶属于军需动员总局的金银山贸易公司和隶属于第二经济(军需工业)的成钢办事处采用隐瞒或进行贿赂的方法引进物资。”“把各种规格的轮胎、不锈钢、机械零件、丙酮、武器防水油、机械润滑油、化学药剂等掺杂在普通用品之中引进到朝鲜。”

“这些物资主要通过新义州-丹东海关和温城南阳海关、先锋远征海关进入朝鲜。物品申报书中写的是跟实际物资没有任何关联的其他物品名称,或者什么都不标记。”“看到空白申报栏,我方(朝鲜)海关官员马上就知道是特殊物品,把有关车辆率先护送到相关地点。”

他说:“上头下令不许询问或质疑特殊物品品种和数量等,所以谁都不敢进行检查。”“从本部(平壤)下来的科长级常驻人员在海关附近的办事处分类进口物资后,用军需列车进行运输或者分配到相关的军需工厂。”

据消息人士介绍,从平壤派来的人员暗地里已经跟中国的公司做了交易,在指定的时间到边境海关等待物资。中国方面派来的货车司机是不懂朝鲜语的汉族,物资到达时间、品种、数量等是属于秘密,借此来引进军需物资。

他说:“东南亚和欧洲等其他国家的主要物资用个体公司名义引进到中国后,再通过海关引进到朝鲜。”“在中国的我们(朝鲜)公司事先把物资掺杂在普通物品之中进行包装,向中国海关进行虚假报关,所以很难被发现。”

“向中国海关进行适当的贿赂,所以对这些车辆只是进行形式上的检查,或者用长铁针戳戳几处就让车辆通关。”“最近虽然加强了制裁措施,但是边境海关检查跟以往一样没有变化。”

“来自平壤来的人员就严控物资顺利进入朝鲜的情况说‘有钱能使鬼推磨’。”“参与卸车的当地打杂人员们说‘还是成钢物资来了才有吃头’,对额得到白糖、豆油、大米等表示心满意足。”

 
删除对方的猥亵语言、 广告等。
参与互动  0条评论
 
0 / 1500 bytes

朝鲜市场动向

2015.09.10
朝鲜圆 平壤 新义州 惠山
市场汇率 8,260 8,200 8,320
大米价格 6,000 6,000 6,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