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外交部于本周二宣布由于与以色列财政部的争议一直未得到解决,将暂停处理数千名中国建筑工人的工作许可。

以色列外交部工会在一封信中严厉指责财政部在引进数千名工人缓解当地住房危机的同时,并没有解决他们收入低和工作条件差的问题。

以色列外交部曾在2014年因类似原因举行过一次全国大罢工,全球以色列使领馆全部关闭,那场持续了两周的罢工最终以财政部签订协议,同意为以色列外交官涨工资并提供更好的工作条件而告终。

但外交部表示,财政部至今仍未落实协议中的大部分内容,所以导致了现在的危机。

外交部工会在信中写道:“由于新项目需要资金、人力和适当补偿,所以我们建议外交部工作人员不要开展这个项目。”

外交部工作人员已经同意在与财政部谈判前不发动罢工,但他们表示,目前为止,几乎没有任何进展。

此次抗议是希望叫停以色列与中国于今年初签订的一份协议的实施,协议计划从今年2月底开始派约6000名中国工人前往以色列

以色列央行的数据显示,以色列的房价自2008年开始猛涨,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成本,并在2011年引发了街头抗议活动浪潮。去年8月,一份政府报告显示房价在一年内增长了8%,引发了财政部的批评。

以色列内政部指出,近9000名外国建筑工人在以色列工作,他们来自东欧国家,其中一半的工人是根据以色列和各相关国家签订的双边协议被派遣的。

内政部表示,双边协议能保障国外工人的权利受保护,并绕过收取高额佣金、剥削劳动力的私营劳工中介公司。

————–

相关阅读:

中以政府二月或签正式协议 向以色列输送六千名建筑工人

华人故事|中国建筑工人王彦东在以色列的酸甜苦辣

以色列中国建筑工人专访——李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