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首頁全球新聞中國新聞財經娛樂奧運移民雜志書籍圖片論壇

劉遵義任政協 中大生嘲政治分贓

http://news.sina.com 2008年02月05日 15:04 明報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校長劉遵義上月底獲委任成為全國政協委員,部分中大學生及校友昨日于中大校園拉起「熱烈祝賀劉遵義同志榮任全國政協委員」的簡體字橫額,諷刺這是「赤裸裸的政治分贓」。中大發言人回應指出,劉遵義獲任為全國政協將貢獻國家。

  斥「投誠、擦鞋」政治犒賞

  中國政協 10屆常委會第 20次會議通過,委任劉遵義為全國政協委員。「劉遵義施政監察」發言人、中大學生杜振豪表示,劉遵義去年 12月頒發榮譽法學博士予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現在獲委任成全國政協委員,是劉遵義「投誠、護駕及擦鞋」下的政治犒賞。該組織又列舉,劉遵義上任後要求台灣的馬英九不要來港、教育學院事件聆訊時不合作等均屬「投誠」行動。

  中大:竭盡全力 貢獻國家

  杜振豪又指出,拉橫額的舉動是希望引起學生和校友關注,並提醒校長有校內人士關心此事,昨日校方並沒有拿走橫額或其他舉動。他指出,劉遵義上任時曾公開承諾,大學校長要保持政治中立,但現時卻擔任全國政協,擔心未來中大可能違反政治中立,甚至出現學術自由被幹預的問題。該組織暫未有下一步行動的詳細計劃。

  中大發言人回應指出,劉遵義生于中國內地,在港長大,一直關心中國的經濟發展。他獲委任為全國政協委員後,會竭盡全力,運用其專業知識,貢獻國家,就國家的經濟發展提出專業意見。

去論壇發表評論】【轉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