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菜博网|菜博会

第五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685    更新时间:2008/12/5 【字体:
内容提要:

                                          第五届中国(寿光)国际蔬科技博览会

  第五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于2004年4月20日至5月7日在山东省寿光市蔬菜高科技示范园(寿光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这届菜博会是在前沿技术和科技成果一片神奇的色彩中开幕,树冠达30平方米的西红柿树、黄瓜树、200多公斤重的大南瓜,令游人留连忘返。


   本届菜博会由农业部、商务部、科技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旅游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等11部委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美国、英国、俄罗斯等10个国家驻华大使馆和欧盟驻华代表处等13个国际组织、商协会协办,省外经贸厅、农业厅、科技厅等11个厅、局和潍坊市人民政府、寿光市人民政府承办。从本届开始,商务部正式批准菜博会为年度例会。


   本届菜博会以“绿色与科技”为主题,设1个主展区和12个分展区。主展区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室内外展位1000个,集中展示了蔬菜及相关产业的最新发展成就、前沿技术和科技成果。共展览盆栽菜果展品4万多盆,实物展品1万多公斤,涉及17大类1000多个品种。展会扩大了实地种植和蔬菜景点制作,小桥流水、绿播五洲、绿色之韵、绿色太极等景点令游客叫绝。


   会议取得了丰硕成果。共有来自美国、荷兰、韩国、日本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71.6万人次参会参展;全国政协常务副主席王忠禹宣布大会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姜春云等先后视察指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100多家国内外媒体的400多名记者到会采访报道;共签订合同、协议77个,签约额达52亿元,贸易额31亿元。以“绿色颂歌”为主题的开幕式文艺演出,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文清、张政主持,汇集了孙楠、尹相杰、韩磊、于文华、周艳泓等众多明星。自这一届菜博会开始举办蔬菜文化艺术节,其中新疆高空王子阿迪力在弥河上空行走,中国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与中国美术家协会承办的“菜乡情”中国画邀请展,影响巨大,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焦点新闻
    尚无数据
最新图文
    尚无数据
最新图文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广告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