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北京升级快车拼车为站点拼车 平均减少30%绕路

2017年05月23日 12:4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5月23日消息,滴滴方面宣布,北京地区的快车拼车已经升级成为站点拼车。该功能优化了滴滴此前的路径规划,确保行车途中车辆无需掉头接单。

  据滴滴方面介绍,站点拼车引入了智能站点推荐。乘客选择站点拼车后,系统会基于步行距离、时间、路况等维度计算出附近3-5个适合上车的站点,并推荐一个最佳站点。司机接单后,司乘双方需在限定市场内到达碰头站点。各订单限定时长基于站点位置、实时路况等因素不同。

  据滴滴称,站点拼车进一步优化了行程路线规划,确保司机在行程中无需掉头接单,帮助减少途中因接人产生的绕路历程,提升出行效率,并增加了司机的时薪。试运行期间数据显示,与之前的拼车相比,站点拼车可平均减少30%的绕路里程。

  Uber去年在美国的拼车服务中推出过类似的“智能路径”功能。启用这项功能后,Uber司机不再直接到家门口迎接乘客,而是在拼车服务的地图上显示一条绿色的线,覆盖附近的主要街道。如果乘客愿意在这些“智能路径”上设定自己的上车地点,Uber便可在正常的拼车车费中给予1美元或更多的折扣。

  但乘客需要为此付出时间和体力上的成本,而利用算法升级路径规划,成为了确保用户体验的关键。5月22日,Uber承认,其拼车服务并不完善,需要进行技术升级。

  滴滴方面表示,站点拼车可以帮助城市提升更多特殊场景的出行效率。在演唱会、体育比赛等人流短期聚集的场景下,站点拼车能够帮助快速疏散人群,缓解附近交通拥堵状况。

  目前,北京地区的快车拼车已经进行了升级,用户在下载、更新至最新版本App后方可使用。滴滴表示,未来将基于市场反馈,逐步在其他城市中推广该功能。(周峰)

标签: 滴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