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产品风采
首页 > 科技创新 > 明星产品风采

明星产品风采

中联重科的前身是原建设部长沙建设机械研究院,拥有50余年的技术积淀,是中国工程机械技术发源地。传承国家级科研院所的技术底蕴和行业使命,中联重科坚持“高端导入、重点突破、全面赶超”科技创新战略,通过高端技术创新体系不断攻克工程机械行业世界性科研难题,推出许多世界级产品,持续推动行业技术进步,被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等国家部委认定为全国首批“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获得我国混凝土机械行业第一个国家科技进步奖。2014年“超大型塔式起重机关键技术及应用”技术被评为“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迄今为止行业在该级别奖项中的最高荣誉。 公司是国际标准化组织/起重机技术委员会(ISO/TC96)秘书处承担单位,代表国家在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中履行流动式起重机、塔式起重机的国际表决和国内归口职责。 公司研发投入占年营业收入5%左右,年均产生约300项新技术、新产品,对公司营业收入的年贡献率超过50%。依托公司雄厚的科研实力,不断涌现的科技创新成果创造了多项世界之最。成功研制出全球最长碳纤维臂架泵车、全球起重能力最大的全地面起重机、全球最大的履带式起重机、全球最大的塔式起重机、全球最大的平头塔机,全球最高的登高平台消防车、全球最大吨位单钢轮振动压路机等一批世界首创产品。
  • 101米碳纤维臂架泵车

    101米碳纤维臂架泵车

    【世界之最】中联重科101米泵车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7桥7节臂101米泵车臂架总长101.18米,为目前全球最长臂架混凝土泵车。该车集100多项专利技术于一身,为全球最长臂架、泵送方量最大的混凝土泵车。
    +详情
  • 起重能力最强的轮式起重机

    起重能力最强的轮式起重机

    【世界之最】全球起重能力最强的轮式起重机QAY2000。它同时创造了三项世界纪录:起重能力世界第一,达到2000吨级;臂架长度世界第一,8节主臂伸长后大于103米;负载行驰能力世界第一,是全球唯一能吊装3兆瓦风力发电机组的轮式起重机。
    +详情
  • 超大吨位履带起重机ZCC3200NP

    超大吨位履带起重机ZCC3200NP

    【世界之最】2011年5月28日,中联重科自主研发制造的超大吨位履带起重机ZCC3200NP成功下线。该起重机最大起重量达到3200吨,最大起重力矩达到82000吨米,为世界上起重能力最强的移动式起重机之一。
    +详情
  • 全球最大上回转自升塔式起重机

    全球最大上回转自升塔式起重机

    【世界之最】2011年8月12日,中联重科自主研发制造的全球最大上回转自升塔式起重机D5200-240,在中铁大桥局承建的马鞍山长江大桥主塔工施中,成功吊起240.5吨重量,刷新了POTAIN(波坦)MD3600最大吊重160T的该类起重机的世界纪录。
    +详情
  • 全球最长臂架1250-80塔式起重...

    全球最长臂架1250-80塔式起重...

    【世界之最】2012年9月28日,中联重科全球最长臂架的D1250-80塔机下线,创造了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工作幅度最长的塔式起重机。
    +详情
  • LTU165超大型摊铺机

    LTU165超大型摊铺机

    【世界之最】中联重科LTU165超大型多功能摊铺机,以16.5米的摊铺宽度和550mm的摊铺厚度刷新了世界纪录,标志着中联重科摊铺机产品的设计制造技术迈过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引领了行业技术最新发展方向。
    +详情
  • 泵送高度全球第一的超高压混凝...

    泵送高度全球第一的超高压混凝...

    【世界之最】超高压力48MPa“泵王”
    +详情
  • 全球最高113米登高平台消防车

    全球最高113米登高平台消防车

    【世界之最】中联重科发布的DG113登高平台消防车为全球最高的登高平台消防车,该车是集巨型登高平台消防车、举高喷射消防车、泡沫消防车三者功能于一身的大型多功能消防装备。
    +详情
  • 微信
  • 微博

Copyright 2015 Zoomlion Heavy Industry Science&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372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