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华商总会 >总会动态

公司董事-韩健光- 简介

新闻来源: 时间:2014-12-19 18:04:18

 


 

韩健光(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主席)

韩健光(Han jian guang,1960年09月12日—),男,汉族,世界华商联谊总会主席,世界关公文化协会会长,世界韩氏宗亲联谊总会会长,华商基金会会长,世界华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中国诚信建设(十大)功臣,社会活动家,爱心慈善家,投融资专家。世界华商联合总会是以华商企业家为主体全球华商组织机构,是世界组织以及各国政府联系华商的桥梁和纽带,旨在加强企业家强强联手资源整合,共同发展,是世界华商共同的家园。注册地:中国、美国
 
个人履历
1960年09月,出生于海南省

1980-1984年  海南乐东县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就职

1984-1988年  海南省司法厅就职

1988-1990年  在司法部华新总公司海南分公司(筹)法人代表副总经理(副厅级)

1990-1992年  亚洲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

1992-1996年  泰国新兴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金龙地产有限公司总裁、海南金龙地产有限公司总裁

1996年---  世界华侨华人社
会长、世界潮商会副主席、团联合总会理事长、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主席、海峡两岸中华文化促进会世界华商出版社名誉社长

2005年---  世界华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世界关公文化协会会长、中华关公基金会会长、世界华商基金会会长、世界韩氏宗亲联谊总会会长、海南华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获得荣誉

2006年-2012年  多次获得世界华商贡献奖、世界华商慈善功勋奖

2011年  获得“中国诚信建设(十大)功臣”

 
社会职务

香港知青联谊会 荣誉会长

全球华人卫视 名誉主席

中华全球洪门联盟总会 顾问

湖南省归国华侨联谊会 海外顾问

河南省郑州市海外联合会 名誉会长

江苏省南京海外联谊会 常务理事

湖南/海南/河南/江苏省/    海外顾问

世界华商爱心助学委员会  荣誉会长

 
华商集团及基金会概况:
    华商基金是世界华商投资有限公司与国际金融投资、风险投资机构及海内外华商基金为依托,于2004年5月14日,在香港成立的华商集团及华商基金会,不日,华商集团的股票将在美国上市。
    基金会致力于为国内外经济实体提供投资、融资、担保投资、理财服务,包括各种商业开发及公益事业,重点是文化旅游项目、交通能源開發、商业旅游房地產開發建設、現代農業、文化傳媒等。同時,公司的專案策劃服務可為客戶完善、創新 及個性化投融資解決方案及專案的長期規劃,在專案進行中為客戶提供個案諮詢,協助客戶完成專案的評估、論證、策劃、市場推廣等。
    华商集团及华商基金会充分利用豐富的海外華商資金及資源幫助客戶實現投融資願望,以合資合作、聯盟加盟、參股控股、融資借貸、兼併收購、整合上市等方式全力拓展華商實體經濟。

 
      人物简历
 
     杰出的华人慈善家
   
    
韩健光发起的世界华商爱心助学委员会,启动的“爱心助学” 、灾区专项捐款慈善工程已成功资助13省21所华侨小学,各项捐款累计3亿多元,世界华商爱心助学委员会至今已成为中国诚信慈善捐款机构之一。

    爱国的文化守卫者
 
    现任世界关公文化协会会长,世界韩氏宗亲联合总会会长,致力于弘扬“关公文化”“爱国精神”,联合爱国华侨,各方宗亲力量,整合资源以求共同发展,为中华精神的传承作出积极的贡献。
 
    成熟的企业管理者
 
    十年从政,二十年经商,2011年获得中国诚信协会颁发的“中国诚信建设(十大)功臣”,多次获得“世界华商十大贡献奖”,所创的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世界华商基金会成为华侨商界的“黑马”,多次获得世界各国总理、政要、侨领及国家领导人和各省市领导人的接见和密切交流,是民间杰出社会家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