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 APPLE DAILY

台灣  香港 
昨日瀏覽量 : 17515513
蘋果日報自律委員會 Nextmedia

字級:

蘋論:國民黨需要孫猴子

更多專欄文章

在小說、戲劇裡,安排的劇情太過緊張時,作者會適時出現「閒筆」,以減輕張力,有如山水畫中的留白,讓人放鬆一下緊繃的神經再往下看;有的時候閒筆是以幽默、揶揄的方式表達。台灣政壇很會玩弄閒筆,網軍加入後,更是精采絕倫。


做票惡習滲入骨髓

笑話一,國民黨主席選舉前天登記截止,在戰國6雄的激戰下,47萬名有效黨員竟爆出72萬份連署書,除了重複連署外,是不是有很多假黨員、灌水黨員、幽靈黨員、人頭黨員甚至劈腿黨員?
國民黨時常在各種選舉中玩花樣兼做票,早已行之久遠,成為制約反應,選個黨主席不過是茶壺裡的波浪,第一動作竟然就是制約反應──作弊,鬧出黨魁選舉連署數,居然多出黨員25萬,真是宇宙霹靂特級猛的超現實主義,非常卡爾文森號。國民黨過去做票的惡習已滲入骨髓,進入潛意識,不管做什麼事都非要搞點花樣,人稱「做票強迫症」是也。國民黨內還有雲英未嫁的女士們,可以舉辦男士仰慕者人數比賽,保證仰慕者比實際人數多出10倍以上,既有趣好玩,又可安慰許多寂寞的芳心。其實國民黨最需要孫悟空,拔些猴毛吹一口氣,立即變出成千上萬隻猴兒去登記成為猴頭黨員,保證盛況空前。
笑話二,包圍立院的800壯士為什麼只剩300壯士?因為500去唱歌了。這是網路流傳的老笑話。事實上昨天清晨只剩下100多人,景況淒涼。

維護私利背離正義

100壯士有人說,國家又不是我們敗掉的,高額年金也不是我們搶來的,為什麼要減我們年金?國家年金基金已快破產了,財政條件不同了,難道不能調整政策?國家與別的國家開戰,軍民同胞可以說又不是我們惹來的戰禍,為什麼要我們去參戰?說得通嗎?壯士們又說,政府對我們有「信賴保護原則」,不該溯及既往。請看大法官第717號釋憲案的精神:法律保護的是「普世價值、公平正義」,而非「過度保護、不當利益」。
有壯士問:為何無法像太陽花一樣受多數年輕人的支持?很簡單,太陽花學運不是爭自己的利益,是爭國家的公益、也沒有長官與部屬的階級結構。壯士們爭的是違背公理正義的既得利益,學生要的是救國救民(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哪個能感動人還不清楚嗎?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