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发布
  • 字体大小:
2017年全省市、县(区)教育局长学习研讨班在穗开班
发布日期: 2017-05-03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

5月3日,2017年全省市、县(市、区)教育局长学习研讨班开班仪式在广州举行。省政府党组成员陈云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云贤充分肯定“十二五”以来我省在推进教育现代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要围绕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特别是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的目标要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优化教育结构,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全面推进依法治教,着力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教育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个人全面发展的能力,具体抓好推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实现均等化、促进教育供给更加优质多元、增强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快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教育基础发展能力、深化教育开放合作六个方面的工作。

陈云贤要求,参加研讨班的各级教育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做到沉心静气、认真学习,善于思考、学以增智,学以致用、指导工作,严肃纪律、维护形象,不断提高推进教育现代化的能力和水平,为加快我省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作了专题报告,他充分肯定了我省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了我省推进教育现代化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十三五”时期基础教育、教育督导评估、高中阶段教育、教育信息化、教师队伍建设、省市共建高校工作等重点工作的目标任务、实施路径、方法举措。他强调,推进教育现代化是一个动态过程,粤东西北以“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县、先进市”为目标和抓手;珠三角以启动“推进教育现代化标兵县、标兵市”创建工作为新的目标和新的抓手,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他要求各地要健全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强化统筹协调,明确职责;细化实施方案,落实保障措施,加强督导评估,全面落实省教育“十三五”规划的要求,全面提高教育质量。

全省市、县(区、市)教育局长共计145人参加了为期三天的研讨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