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旅游景点

五大旅游IP联手 逾260亿就打造一个赤山湖旅游度假区

2017年3月3日     来源:第一财经     编辑:HuJunJie      
预计一期项目将在两年内对外营业,全部建成后年可接待游客超过1000万人次,有望成为继迪士尼、长隆后的中国旅游度假目的地全新强IP。

3月3日,丰盛集团、景域集团主办的“赤山湖国际旅游度假区IP引擎项目签约仪式暨启动大会”举行。赤山湖旅游度假区由句容市赤山湖管委会与丰盛集团合作建设,目标打造成为超5A标准的世界级旅游度假区。

赤山湖旅游度假区

据悉,赤山湖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总投资达260多亿元,此次首期签约项目包括中国乡村旅游第一“网红”袁家村,国内首个野奢度假酒店品牌帐篷客、著名足球明星孙继海旗下秒嗨潮流运动乐园、源自日本的KANDU亲子小镇和虹之汤温泉小镇等特色度假IP项目。预计一期项目将在两年内对外营业,全部建成后年可接待游客超过1000万人次,有望成为继迪士尼、长隆后的中国旅游度假目的地全新强IP。

2016年,句容旅游人次1600万,同比增长7.45%。此次签约的五大网红IP,各自有优势。帐篷客野奢度假酒店,开业后有望成为网红酒店超级IP;袁家村,凭借独具特色的陕北小吃,成为全国乡村旅游的“第一红”,日接待游客18万,对周边辐射带动作用明显;秒嗨潮流运动公园,由英超名人堂亚洲第一人孙继海亲自打造,度假的同时可享受蹦极、皮划艇、环湖自行车等丰富的运动体验项目;除此之外,KANDU亲子小镇和虹之汤温泉小镇,也都将在赤山湖国际旅游度假区落地生根。

“驴妈妈大数据显示,游客越来越偏爱拥有美景、美食、美宿的一站式综合型旅游度假目的地,赤山湖就将成为这样的地方。清晨,从帐篷客中醒来,拉开窗帘感受外面的鸟语花香;早饭后,在秒嗨潮流公园骑着山地自行车环游赤山湖一周,欣赏着周边的青山绿水;到了中午,来到熙熙攘攘、香气四溢的袁家村美食街,品尝着各色美食;然后带着小孩在KANDU亲子小镇享受下午时光,感受童趣;累了,晚上带着家人一起去虹之汤温泉小镇泡个温泉,洗去一天的疲劳。” 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洪清华在现场描述。

记者了解到,在全域旅游建设大潮下,动辄百亿级的项目投资已不鲜见。特色小镇、乡村度假综合体将成为乡村旅游发展方向,而凝聚旅游目的地独特品格特性和卖点的旅游IP,将是体现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以精细化、人性化制胜的根本。

“从出发地到目的地,贯穿整个全过程的是IP,这个里面IP最珍贵。尽管有的人今天不说IP这个词,但是做的事情也是IP。”洪清华认为,全域旅游的成败不在于全域美景,而在于是否有IP的产业和项目。1个IP还不够,这次有5个IP,优质IP的叠加将产生连带效应,赤山湖将成为长三角亲子蜜月游的首选地。 “IP+网红景区+网红酒店+网红美食+网红体育+ O2O渠道+分时度假+文创+X”的全新开发模式,构建出超级IP矩阵,这将是赤山湖度假区区别于其他文旅项目的关键因素。

  • 中研网
    发现资讯的价值
  • 中研研究院
    掌握产业最新情报

中研网是中国领先的综合经济门户,聚焦产业、科技、创新等研究领域,致力于为中高端人士提供最具权威性的产业资讯。每天对全球产业经济新闻进行及时追踪报道,并对热点行业专题探讨及深入评析。以独到的专业视角,全力打造中国权威的经济研究、决策支持平台!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这里:

寻求报道 ››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注明"转载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研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
烦请联系:jsb@chinairn.com、0755-23619058,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