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工作 > 政务动态

徐恒秋局长调研淮北食品安全监管和基层所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7-04-21   来源:办公室    阅读: 次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4月19日上午,徐恒秋局长到淮北市调研食品安全监管和基层所建设工作,淮北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全程陪同调研。

徐恒秋局长一行首先来到相山区桓谭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看望慰问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该所标准化建设及日常监管情况、特别是食品药品风险分级监管情况,强调指出基层食品药品监管所要严格落实“六统一”,积极推进标准化建设,提升食品药品监管能力。要以风险分级监管为统领,推进监管的网格化、科学化、精准化,保障辖区人民饮食用药安全。

随后,徐局长一行先后到树人中学、金富士食品有限公司和口子酒业进行调研。在树人中学,徐恒秋局长实地查看了该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以及食品原材料购进记录、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指出学校食堂是食品安全重点,要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品安全关,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在金富士食品有限公司及口子酒业,徐恒秋局长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状况、质量安全控制、品牌建设等方面的汇报,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和质量管理等情况,强调指出,食品生产企业一定要严格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和标准要求,把好原料入口关、生产工艺关和质量控制关,加强追溯体系建设,实现顺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风险可管控,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徐恒秋局长在调研中指出,淮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不断加强食品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监管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认真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党政同责的要求,全面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确保食品药品监管“四有两责”的落实,全面提升食品药品监管和保障水平。要以“四化”建设为统领,切实抓好风险分级监管等年度重点工作,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抓好监管,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促进食品药品产业健康发展。


  • 手机站
  • 政务微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