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 APPLE DAILY

台灣  香港 
昨日瀏覽量 : 20377811
蘋果日報自律委員會 Nextmedia

字級:

中國歐盟聯手「繼續落實協定」

美國表演者桑德斯前天在紐約時報廣場一個12噸水族箱內表演,呼籲重視日常舉止對氣候變遷影響。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對《巴黎協定》態度不明,加上貿易政策的保護主義色彩濃厚,激發歐盟與中國的關係日益緊密。中國總理李克強今天將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與歐盟高層舉行峰會,歐盟官員透露,雙方將發表共同聲明,且已就聲明達成共識,包括如何貫徹《巴黎協定》的細項,這是中國與歐盟首次就氣候議題發表共同聲明。官員指若美國退出,中國與歐盟將填補其遺留的真空。


歐盟官員透露,李克強將與歐盟執委會主席榮克(Jean-Claude Juncker)、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發共同聲明,強調中國和歐盟攜手落實協定,包括減少石化燃料的使用、發展綠能科技等,官員說:「即使美國退出,《巴黎協定》仍將持續、充分地落實。」媒體分析,中國盼擺脫對石化燃料的依賴,歐盟綠能公司想開拓中國市場,雙方一拍即合。

承諾捍衛自由貿易

峰會還將觸及北韓、南海問題,李克強、榮克與圖斯克還將發布涵蓋範圍更廣的公報,捍衛自由貿易、抑制保護主義及減少中國鋼鐵供應過量等問題。
編譯簡竹君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