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VR 首页 VR专栏 VR评测 查看内容

美幻达盒子评测——论国产移动VR盒子的结构和应用

2016-7-5 11:18| 发布者: changzf| 查看: 2643| 评论: 0|来自: 盗梦极客

美幻达这类的头戴我们已经评论过多次,如果从外观设计看,头戴本身非常像暴风小D,但外观材质更轻,具有瞳距调节,相同的是二者都没有物距调节,白色外观加前面板插槽。头戴方式依然保持着T字带,面罩海绵材质还算舒 ...

美幻达这类的头戴我们已经评论过多次,如果从外观设计看,头戴本身非常像暴风小D,但外观材质更轻,具有瞳距调节,相同的是二者都没有物距调节,白色外观加前面板插槽。头戴方式依然保持着T字带,面罩海绵材质还算舒适。

光学透镜直径尺寸约为42mm,平凸镜,焦距约为60mm,畸变较小还原正常,可以发现镜筒是有考虑过光学特性的,魔镜因为焦距过长所以镜筒是方正的,而美幻达头戴式偏cardboard画面式的畸变,适应光学矫正。自适应度数为0~500,其实想要自适应一定度数并不是真的“自适应”,而是缩短原本正常视力的焦距长度,本身就已经调好,实际盒子摆放好的焦距长度为50mm。

功能调节只有瞳距调节这方面,56—65的范围,适应瞳距范围有问题,一般推荐64mm左右,此外我们在调节时需注意,戴上头戴那刻看画面是否正常,因为人眼有自动聚焦的功能,所以不要等到2-3s后再看,每次调节都是拿下再戴上,看画面聚焦的时间长短,能够最自然迅速聚焦的就是你最自然的状态。

手机插槽部分是带有弹性的硬塑料片,做工没有瑕疵,但材质的弹性没有把握好,毕竟是塑料。

以上部分就是关于该头戴的简单评价,有点类似暴风小D,在使用app时,比较推荐诸如暴风魔镜、3D播播、橙子VR等。

该类头戴的使用倾向是哪个方面呢?首先分析移动端VR头戴,这个概念曾一度被炒热,在发展了很多代之后,我们宁可叫它玩具也不太愿意承认它就是VR,除了手机硬件的不合格和内容开发的低质量造成沉浸感的缺失,头戴的光学也是没有统一标准,普通光学透镜拿来做移动VR盒子的比比皆是。应用领域基本为3D视频和全景,所以国内的播放器会不断出新。

说到这里,那么我们是不是就完全放弃了延续cardboard这类的产品呢?那也不尽然,daydream计划就是为了能够解决硬件和内容的体验,未来移动端VR盒子并不一定像gearvr一样外置IMU。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商务合作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的VR ( 京ICP备14053670号-2 )

GMT+8, 2017-6-7 23:22 , Processed in 0.040934 second(s), 20 queries .

© 2001-2013 5devr    商务合作QQ:243167626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