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简体版 | 繁体版  
 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要闻 > 要闻 正文
 
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在洛阳开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2017年06月11日   来源:河南政府网
 

  6月10日,由国家文物局和省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开幕式暨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论坛在洛阳举行。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副省长戴柏华等出席。

  刘玉珠宣布主场城市活动开幕。他说,保护文物、传承文明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成为党和政府的执政理念。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文物工作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文化遗产事业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作用。

  戴柏华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把文物事业作为提升文化软实力,增强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支撑,采取多种措施加快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文物事业呈现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本届活动将主题定为“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是将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有机结合的积极探索与实践。

  论坛上,刘玉珠作主旨报告,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等单位代表发表演讲。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银行等相关国际机构代表,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使馆、相关部委代表及各省(区、市)文物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记者 田宜龙 李宗宽)

 
 
   相关链接
·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河南250多项活动将陆续登场   17-06-0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协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24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