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市区不远.3森林公园各有美景

2010-09-12 16:59

离市区不远.3森林公园各有美景

最近的气候变化无常,外头若不是艳阳普照,就是淫雨连绵,充足的阳光和丰沛的雨量,使得山林中气候宜人,因此正是人们进行森林浴的好时机。

广告

9月的学校假期,虽然为期仅有一周,但许多学校已组团,让学生投入森林怀抱,也有不少家长带孩子进入林间,享受亲子乐。

在空气清新的森林内,您除了可选择在群树环抱中搭营,亦可选择在森林局特别辟设的露营区扎营,让您置身于幽林深处,更亲近接连天际、古木参天的壮丽森林。

雨季嬉水要小心

然而,有说“欺山莫欺水”,在雨季来临之际,奉劝那些有意在瀑布区嬉水的人们,最好先听取森林局官员的劝告,以免乐极生悲。

士拉央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蕴育了许多深受国内外游客欢迎的森林地带,尤其是吉隆坡─万挠大道两旁,就有3座由森林局与雪州旅游局联合掌管,可供人们跋山涉水的茂密森林。

这3座位于吉隆坡以北的森林区, 包括共和联邦森林公园(Taman Rimba Komanwel)、康情公园(Hutan Lipur Kanching)和邓普勒公园(Templer Park);除了共和联邦森林公园是位于大道左边(往万挠市区方向)之外,康情公园和邓普勒公园则同在反方向道路的左边(往士拉央方向),两者之间仅距离3公里的路程。

广告

算起来,这些森林休闲地带距离万挠市区仅有区区13公里,从市中心出发前往,若未遇上交通阻塞,仅需要短短半个小时的路程。

共和联邦森林公园

探险露营大小同乐

这3个森林区各具特色,受欢迎程度也不一。

广告

被列为拉贡森林保留区,属于山丘树林和沼泽林的共和联邦森林公园,为游客提供住宿、露营设施、骑马或玩野外彩弹球的游戏。此公园是在1993年9月16日,政府举办第十四届联邦森林研讨会,由时任雪州大臣丹斯里莫哈末泰益主持开幕。

康情公园景观壮丽

康情公园的迷人之处则在于它有较完善及大众化的设备,包括公厕、精品店、餐馆、7个岩石瀑布和美丽宽广的潭水等壮丽景观。

邓普勒公园疏于打理

若比起上述两座公园,邓普勒公园无疑是略嫌逊色许多,盖因这座面积约860英亩的公园,迄今仍保持原始森林面貌,也不如康情公园般具有很多吸引游客的卖点。

邓普勒公园通往人造水池的进口处,竖立了一个栏杆,从站立的位置到水池,有500公尺的距离。由于车辆无法驶入,记者和摄记唯有步行窥探其貌。

然而, 令人感到遗憾的是, 当我们抵达水池后,眼下的水池已是混浊不堪,而且深不见底,明显的疏于打理或被荒废了。

专员带领入林探幽

如果你对森林的植物与环境生态有很大的求知欲,或想要摄影或见识捕捉各种林间飞禽走兽的技能,不妨事先在入口处的办事处,要求森林局专员作向导。

这些专员带领你进入森林内寻密探幽,实地考察和认识森林的环境生态或进行森林研习。当然,你可依照本身的意愿,随意付点小费给森林局的专员。

漫步在鸟语花香的林子间, 总是让人能消除身心疲劳,解除压力。走累了,不妨停下来,向着高耸的树木、丘岭、不知名的花草树木做深呼吸,再继续往前走。


广告


广告



您也可能喜歡這些文章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