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礦權展延惹議 府:進行政策環評

2017-06-12  17:1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看見台灣》紀錄片導演齊柏林生前拍攝亞泥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採礦場,引發各界討論礦業開採對國土的影響,但亞泥日前卻獲得政府展延繼續開採,引發爭議。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有關礦業的議題,今年初行政院就已決定,台灣的礦業發展必須做政策環評。

黃重諺說,政府相當重視整體國土的規劃與保育,相對於過去幾年來的消極,新政府上任以來,包括內政部在內也正全力進行相關國土利用、保育的整體規劃。

至於有關礦業的議題,今年初行政院就已決定,台灣的礦業發展必須做政策環評。相關部會也正積極的就相關制度規劃進行評估與意見徵集。整體而言,就是以國家的國土環境永續發展為核心前提。至於相關細節,應該由行政部門來說明。

廣告
  • 亞泥礦權展延惹議,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台灣的礦業發展必須做政策環評。
(資料照)

    亞泥礦權展延惹議,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台灣的礦業發展必須做政策環評。 (資料照)

自由電子報 APP 全新上線

iOS

Android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相關關鍵字: 亞泥 政策環評 礦權
Top
網友回應
熱門新聞
圖
贊助商廣告
轉寄

標題:亞泥礦權展延惹議 府:進行政策環評


*收件人 Email 
如果要寄多個email,請用「;」分開,最多10個email
你的姓名 
*你的 Email 
訊息
 驗證碼   驗證碼有大小寫之分  
Top
2017年6月15日‧星期四‧丁酉年五月廿一日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