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新聞稿 誤稱習近平中華民國總統

齊柏林失事機調查 引擎送美國鑑定

發稿時間:2017/07/05 11:58

最新更新:2017/07/05 12:18

字級: 字級縮小字級放大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圖)搭乘的凌天航空失事直升機,飛安會正調查事故原因,因直升機並無黑盒子,飛安會拆解機上發動機(引擎)後,已送到美國原廠進一步鑑定。(中央社檔案照片)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圖)搭乘的凌天航空失事直升機,飛安會正調查事故原因,因直升機並無黑盒子,飛安會拆解機上發動機(引擎)後,已送到美國原廠進一步鑑定。(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5日電)「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搭乘的凌天航空失事直升機,飛安會正調查事故原因,因直升機並無黑盒子,飛安會拆解機上發動機(引擎)後,已送到美國原廠進一步鑑定。

針對凌天航空編號B-31118、Bell-206B型直升機的事故調查,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成立飛航操作、維修適航、天氣、生還因素及機載裝備等5個專業調查分組。

這架失事的凌天直升機是加拿大製造,但機上的勞斯萊斯( Rolls-Royce)發動機是美國生產,原廠及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加拿大運輸安全委員會(TSB),都有派人參與調查。

飛安會說,調查小組拆解發動機後,日前已送到美國進一步鑑定分析,鑑定報告至少需2到3個月。

飛安會說,因直升機起火燃燒,所剩殘骸不多,加上並無紀錄飛行資料的黑盒子,在有限的殘骸中,不能錯過任何一項細節。

凌天航空編號B-31118直升機,6月10日上午,執行空拍前場景空勘任務時,墜毀在花蓮。10607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