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諾號進入木星軌道 NASA:將揭神秘面紗


NASA宣布木星無人探測船「朱諾號」已順利進入木星公轉軌道,將開始未來20個月的研究計畫。(擷取自《CNN》)

2016-07-05 14: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航太總署(NASA)今(5)日中午證實無人木星太空探測船「朱諾號」(Juno)已順利進入木星軌道,繞著木星公轉,將在未來20個月進行探索任務,預訂在2018年2月20日任務完成後引導墜落木星。

根據《CNN》報導,NASA今透過8.7億公里外「朱諾號」回傳的訊號,確定朱諾號已成功通過木星最危險的輻射帶,順利進入木星軌道。朱諾計畫的全體人員在歡慶之餘,表示這也是另一段挑戰的開端,未來他們將透過朱諾號分析木星大氣成分與比例等項目,來進行首顆行星與太陽系起源的研究。

朱諾號進入木星軌道時,所面臨的最大難題是速度的控制,經過精密計算後,朱諾號於今早反向啟動主推進器長達35分鐘,以時速1950公里(秒速542公尺)的速度來減速,成功進入太陽系中體積最大的行星的公轉軌道,預計在任務結束墜毀前將繞木星公轉37圈。

根據NASA資料,朱諾號是繼伽利略號(Galileo)自毀後最接近木星的人造探測船。當時由於伽利略號行前未經消毒,為避免地球上的細菌汙染到可能藏有生命的木衛2號,控制人員最後決定於2003年9月21日引導伽利略號撞上木星,並在進入木星大氣層時以摩擦產生的高熱殺菌,並未汙染木星。

另外,為共襄盛舉,知名搜尋引擎「Google」今也將首頁動圖換成慶祝「朱諾號」進入木星軌道的影片,而太陽系的起源及木星大氣層的成分,未來將可望獲得解密。

NASA「朱諾計畫」也在推特上PO文,表示朱諾號已成功進入軌道,並自信滿滿地稱「木星,我們已經準備好要解開你所有的秘密了!」(擷取自《CNN》)

Google也將首頁動圖換成慶祝木星計畫成功的影片。(擷取自Google首頁)

相關關鍵字: NASA 木星 朱諾 美國航太總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