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猫 缅甸寺庙的训猫高手 如何让猫猫顺利吐毛球? 不能让猫猫吃的七种食物 教你猫薄荷的用法 猫咪爱喝洗澡水的原因
为什么猫猫要进行美容免疫?
注意折耳猫的卫状况
教您清理波斯猫的泪痕
你知道如何给猫洗澡吗
如何帮助波斯猫美容
猫咪眼耳牙的清洁方法
给猫咪清理眼睛的步骤
如何正确梳理猫的毛发
如何给放电的猫眼清洁?
猫咪美容护理DIY
猫咪的美容护理常识
猫美容——刷牙
让猫乖乖洗澡的秘诀
给猫猫洗澡的妙方法
给猫咪修甲全攻略
波斯猫美容攻略
帮猫猫洗澡的方法
为猫猫清理毛发的技巧
猫咪洗澡
猫咪护理毛发好处多多
用温水为猫咪洗眼睛
长毛猫的梳理
猫咪修饰之一 美容保健
宠物美容专用工作台
让猫咪爱上洗澡的小技巧

猫猫梳洗的步骤

    阅读次数:0     录入时间:2011-5-20

  猫以酷爱清洁而著称。事实上,猫一天中常常花不秒时间为自己梳洗。如果您观察猫自己梳洗,您会注意它用舌头去舐身上各部分的毛,把全身的毛清理一遍。但是猫每天这样十分讲究梳洗,究竟有什么意义?猫这种行为最显然的原因是,保持毛的柔软、光滑和清洁。

  然而,梳洗还有其他作用——可以清除脱落的毛和皮屑、强健肌肉,以及促进血液循环(这是猫妈妈经常舐洗新生小猫的原因之一)。虽然猫经常自己梳洗,但是它们也需要主人帮助它们梳洗,尤其是长毛猫。

  梳洗的最初几个步骤

  如果天气许可,最好在室外给猫梳洗。在室外给猫梳洗时,可使污物、毛发和跳蚤留在屋外,对于那些患有对猫的毛发及皮屑过敏的人也是有益处。如果不能在室外进行,其次的最佳地点是门廊、浴室或屋内的公共场所。在室内进行梳洗时,最好让猫咪站在一张纸或塑胶垫上。

  检查猫的耳朵、眼睛和猫爪

  在为猫梳理毛之前,应趁此机会检查猫耳、猫眼和猫爪是否清洁,有无潜在疾病的现象。

  洗脸

  长毛猫往往容易有泪腺堵塞的情况发生。发生这种情况时,眼泪流到面颊上,脸上留下难看的黑色斑痕。为了清除污痕,应该用棉球醮淡盐水,擦脸颊上的毛。如果经常发生这种问题,有必要请兽医诊治。

  擦洗猫眼

  擦先猫眼时,用一块棉花在温水中浸湿,轻轻将污物揩去。

  修剪猫爪

  如果需要修剪猫爪就应把猫紧紧地抱在膝上,用手指压住猫掌,使猫爪向前伸出。仔细检查猫爪。猫爪的主要部分包括粉红色的指甲下肉根,其中含神经。不可剪去活肉。白色的爪尖是无感觉组织,剪去爪尖,猫不会感到疼痛。

  清洗猫爪

  猫爪不会粘上脏东西,若是沾上了,用湿棉球可以很容易地洗干净。

  剪爪甲

  用很锋利的剪刀或专用钳子,剪去白色的爪尖,不要剪去指甲下的肉根。

猫猫梳洗的步骤-猫咪美容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