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增設便捷回收管道 環保祭拜用品取代紙錢

各里里長來幫忙宣導,增設便捷回收管道,此40站將定時定點舉辦回收兌換活動。(李擷瓔/大紀元)

各里里長來幫忙宣導,增設便捷回收管道,此40站將定時定點舉辦回收兌換活動。(李擷瓔/大紀元)

【字號】    
   標籤: tags: ,

【大紀元2017年07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擷瓔台灣嘉義報導)如何讓資源再回收,如何讓回收物產生價值,這也是環保局與民眾保持密切聯繫的動機,增設便捷回收管道是最適切的方法,自106年6月14日開始,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分別於里及社區,設置10處資源回收便利站與30處資源回收行動站,提供市民朋友日常在家就近回收的便利管道,此40站將定時定點舉辦回收兌換活動。另外,兌換品中的環保祭拜用品,紙張超薄,燃燒既不產生PM2.5,又不產生味道,是值得鼓勵的紙錢代用品。

 潔潔、比比與廢棄物管理科科長孫意惇(中)一起宣導,讓資源回收在日常生活中廣為實踐。
潔潔、比比與廢棄物管理科科長孫意惇(中)一起宣導,讓資源回收在日常生活中廣為實踐。(李擷瓔/大紀元)

環保局表示,活動可兌換的資源回收物包含:廢紙類、塑膠類、保麗龍杯、廢食用油、玻璃容器、金屬製品……等,另10處回收便利站的回收物品還增加了電子電器、資訊物品、小家電等項目。只要將回收物分類整理後,於各資源回收站指定時間前往兌換,即可依兌換標準兌換點數,集一定點數後可換取不同生活品。

 集一定點數後可換取不同生活品。兌換品中的環保祭拜用品(右),紙張超薄,燃燒既不產生PM2.5,又不產生味道,是值得鼓勵的紙錢代用品。
集一定點數後可換取不同生活品。兌換品中的環保祭拜用品(右),紙張超薄,燃燒既不產生PM2.5,又不產生味道,是值得鼓勵的紙錢代用品。(李擷瓔/大紀元)

達到兌點標準時,即可兌換環保標章的實用生活品,如:洗碗精、洗手乳、衛生紙、祭拜用品、垃圾袋……等,提供市民朋友更多樣化的選擇,提升宣導效益將回收觀念向下紮根,以建立便捷回收管道,讓資源回收在日常生活中廣為實踐。詳細活動資訊可至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資源回收網查詢或洽詢該局廢棄物管理科林小姐(05-2251775轉316)。

據表示,座落在嘉義市共和路118號的鎮南聖神宮(南門廟或舊孔廟)董事長林金城配合政府減香及減紙政策,減紙部份:採用環保祭拜用品,燃燒時無味,也不產生PM2.5;另外減香部份,由原來的18柱減為6柱。嘉義市西區友忠路723巷20號的嘉邑鵬思宮亦響應政府減香及減紙政策。

責任編輯:王愉悅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