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治建设 > 依法治企 > 阅读页

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四川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842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17-07-11

    代表提出《关于在地铁站增设爱心伞、紧急医药箱、免费直饮水等便民服务的建议》(第842号建议),现答复如下:

    自2010年9月成都地铁开通运营以来,始终坚持“秉持真诚、服务大众”的服务理念,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运营服务工作。就代表建议中提及的在地铁站内增设爱心伞、紧急医药箱、手机加油站等便民服务措施,目前已在天府广场、春熙路、中医大·省医院、动物园、犀浦、茶店子客运站等换乘车站、重点车站落实。除此之外,近年来成都地铁还相继推出了残疾乘客“预约服务”、多种类电子购票充值支付等满足不同类型乘客需求的便捷服务措施,极大地方便了乘客出行的需要。

    关于增设直饮水的建议,目前除在华西坝和中坝站的母婴候车室内配置有饮水机外,其余车站均未配置直饮水,主要源于配置后容易造成乘客堆积或地面积水导致客伤事件的发生,从而对车站客运组织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当前,成都轨道集团正全力按照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加速成网”的工作要求,全速推进2022年运营600公里战略目标的实现。随着后续新线线路的投运,成都地铁运营服务工作也将进一步提质升级,在“以客为尊”的工作思路指导下,加快建设更加人性化、多样化、现代化的运营服务工作,当好成都交通领域名片。


    提案内容摘要:建议增设爱心伞、紧急医药箱、免费直饮水等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