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伍介紹】NA的歷戰之將-TSM

cover

小編:Alan (HKESPORTS 報導)

 

前言:

TSM從S1開始便成軍,迄今為止已跨越4個年頭,是從《英雄聯盟》開始以來,成軍歷史最悠久的隊伍之一。TSM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們是唯一五度進軍世界賽的隊伍,無一缺席,可謂傳奇。

在此順道一提和TSM一樣久戰沙場,與TSM敵友難分的CLG,在今年的LCS中最終以3-0擊敗TSM,成功破除總是在關鍵時刻輸給TSM的魔咒,以NA頭號種子的身份進軍世界賽。

1
(圖片來源:截取自TSM官方網站)

 

隊伍簡介:

TSM的元祖成員為Saintvicious,TheOddOne,Reginald,Locodoco及Chaox。中間曾經有多次人事調動,當中不乏當時人氣相當高的明星選手諸如:Westrice,Xpecial,The Rain Man,wingsofdeathx等等。而現在的正式隊員為:Dyrus,Santorin,Bjergsen,Wild Turtle,Lustboy。

當中TheOddOne和Locodoco已退役並轉為教練身份,Reginald則退回幕後專心當老闆。Dyrus為五屆均獲得世界賽參賽資格的選手。
2
(圖片來源:Team Solo Mid@Facebook fans page)

 

不朽的精神

雖然這次TSM被CLG擊敗,只能以第二名身份出線,但是這沒有令他們意志消沉,反而更加努力想要在世界賽上一雪前恥。TSM在資格賽後三日已遠赴韓國開始特訓,即使他們在韓國沒有自己的集訓屋,他們也完全沒有浪費時間,直接在韓國的網吧進行訓練,務求爭分奪秒的提升自己的水平以應付不久後的世界賽。而CLG也緊隨在TSM後面飛往韓國集訓。
3
(圖片來源:Bjergsen @Facebook fans page)

 

隊伍的核心

相信有關注過NA賽事的朋友對Bjergsen應該不會感到陌生,Bjergsen是個一流的選手,他在TSM中負責中路的位置,他總是能扮演著Carry的角色,帶領隊伍走向勝利,Bjergsen剛進入職業選手生涯時,是《英雄聯盟》的職業選手中最年輕的選手之一,而且很快便在比賽場上以他最拿手的英雄之一的星朵拉拿下了一次Penta Kill。Bjergsen的英雄池很深,不論是洗兵發育型,刺客還是Poke型的英雄,他都有相對應的拿手英雄可用。Bjergsen是隊伍的核心的原因不單止在於其個人出色的操作,他同時協助隊伍內的戰術指揮,不少精彩的Play也是出自Bjergsen的帶領。

 

團隊存在的問題

 

即使Bjergsen擁有強大的線上操作和壓迫力,但可能因為他還身兼指揮的責任,所以他很少會主動到其他線進行侵略性的進攻。不知道是TSM的戰術還是其他的原因,Jungle很少會去支援上路的Dyrus,而Dyrus的防Gank意識似乎亦稍有不足。我們不難從過往的比賽中發現,只要對方打爆Dyrus,那麼TSM基本上就輸一半了。所以很多隊伍都開始針對Dyrus進行猛烈的攻擊, 務求先令Dyrus無法好好發育,再進而侵略其他路線。畢竟Dyrus曾被譽為最穩定的上路,而且其英雄池深度夠,能配合隊伍祭出不同的英雄組合,連續五屆獲得世界賽的資格也盡顯其經驗豐富,實屬難能可貴。因此小編認為如果TSM能一改以往的戰術,不再進行放任戰術,令Dyrus能夠確切地發育完成,定能增加不少勝率。

Simple Share Butt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