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鄉民想法 連營政策組邀PTT站長助陣
新頭殼newtalk | 台北報導
政治經濟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自參選來,在網路經營這塊始終屈居下風,為了能夠更了解網民的想法,連營政策組在7月份邀輿論重鎮台大批踢踢實業坊(PTT)的站長群之一陳奐宇入列。圖: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自參選來,在網路經營這塊始終屈居下風,為了能夠更了解網民的想法,連營政策組在7月份邀輿論重鎮台大批踢踢實業坊(PTT)的站長群之一陳奐宇入列。圖: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自參選來,在網路經營這塊始終屈居下風,為了能夠更了解鄉民的想法,連營政策組在7月份邀輿論重鎮台大批踢踢實業坊(PTT)的站長群之一陳奐宇入列,盼能了解鄉民的想法。陳奐宇受訪時表示,他平時在站上本來就會看議題討論度高的看版,在他加入連辦後,也會將鄉民好的討論內容納入政策規畫中。

批踢踢實業坊日前曾因為連勝文競選總幹事蔡正元批評八卦版主立場偏頗,在八卦版上引起熱烈討論,而八卦版的討論風向上,鄉民好感度也明顯偏向無黨籍參選人柯文哲。連勝文在網路經營上,也找來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4年前參選台北市長時的前新媒體部主任駱呈義,改擔任連辦網路組組長。

陳奐宇現任PTT的新聞發言人,也身兼站長群之一,在7月時因受朋友邀請,加入連營政策組;他受訪時表示,因為他目前仍在學,想說有薪水可以領、暑假賺個學費,因此答應加入。

但PTT的站長職務在站上職權不小,是否擔心PTT使用者知道有站長在連營內時,造成使用者的觀感影響?陳奐宇表示,站方中有人參與政治,他並不是第一個人,而使用者有千百種人,大家要有什麼觀感,其實他也沒辦法管這麼多,他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雖然大家擔任站長都是義務職,「總是要吃飯吧」,因此若有使用者認為自己從事的行業是不妥的工作,也不能說什麼。

陳奐宇進一步表示,站長內部有管理慣例,而管理慣例是指在站內行為,至於在站外從事什麼工作並不會管,「如果擔任站長有濫用職權做其他事情,當然不被允許,我只是吃人頭路,當然也不會拿這個開玩笑」。

陳奐宇說,他在接受這份工作前就仔細思考過,所以他去的是政策組,「如果他們找我去做網路組的事情,我絕對不會答應」,他認為他去的地方並不是一個需要直接面對網路,「如果有任何人要求我,不管是不是給我工作的人,要求我用我的站長職權做我本來不該做的事情,我也不會答應,所有站長都不會答應這件事情」。

最後,陳奐宇說,這件事情他也和其他站長群、PTT總監報告過,這只是一個有飯吃的工作,朋友問他時他也不會否認,「這沒有違反中華民國的法律」。

除了陳奐宇外,曾任國民黨中常委、今年26歲的黃健豪也進入連團隊,擔任青年政策發言人並主掌部分青年活動;黃建豪過去曾經在總統馬英九2012年競選連任時,處理組織工作,因此雖然年紀輕,但是連辦借重其有選戰經驗,因此廣邀青年才俊,傾聽網路聲音。

(喜歡這條新聞,給新頭殼按個讚!)


分享

 

網友回應
如何成為公民記者
只要具備關心公共事務熱情,願意提供真實新聞的公民,就可以成為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