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台灣百寶鄉
大台北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屏離島
基宜花東

屏東、潮州車站商場 未來有的吃、有的玩

2017-06-30 16:39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即時報導

屏東縣將出現新商圈!台鐵局與大帝興業合作業開發屏東火車站與潮州火車站,業者預計投入3億元規劃商場與營運,其中屏東站將規劃一鄉一特色物產館、健身中心、個人化旅館等,潮州站將有貨櫃市集等,兩站都預計明年7月啟用,將帶進1000個以上工作機會。

大帝興業公司在屏東市經營太平洋百貨屏東店已經多年,對屏東人的消費行為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業者評估屏東站每天上下班的人流合計達2萬餘人、潮州站也有近5千人次,加上兩站都有鐵公路轉運功能,未來發展潛力十足。

太平洋百貨屏東店副總經理郭惠凰表示,目前規劃的車站商業空間主要朝智慧、節能綠化、文創及吃喝玩樂等主軸發展,以屏東站而言,未來佔地1200坪的1樓將有餐廳、遊樂區、美食品進駐,並有佔地160坪的一鄉一特色物產館,打造屏東特色;2樓主打健身中心及鐵路行旅。

郭惠凰說,未來計畫引進適合背包客的個人化旅館,空間規劃暫定45間,由於這一部分還必需符合相關設備及證照,流程會稍微慢一點,一旦設置完成,將是第一個推出旅館設施的火車站。

至於潮州火車站主要以1樓空間為主,未來計畫引進多功能宴廳廳及首創的貨櫃市集區,副總經理藍啟仁表示,由於屏中、屏南區並沒有電影院,未來也不排除引進電影院,為當地民眾開發新的休閒去處。

依據業者規劃,如果台鐵局順利在3個月內點交,這兩項全新商業空間開發案預計明年7月啟用,啟動屏東市及潮州鎮兩大新商圈,業者評估未來可帶進的年營業額可達3.8億元以上。

潮州火車站未來將引進多功能宴會廳及貨櫃市集等。本報資料照片
潮州火車站未來將引進多功能宴會廳及貨櫃市集等。本報資料照片
分享
屏東火車站每日進出累計達2萬人次,未來商場特別規劃一鄉一特色物產館,同時將引進個...
屏東火車站每日進出累計達2萬人次,未來商場特別規劃一鄉一特色物產館,同時將引進個人化旅館。記者翁禎霞/攝影
分享

健身台鐵電影

商品推薦

贊助廣告

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