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铮小说集-简介(总目录)
 
 

 

【作者及作品简介】

  吕铮,1980年出生,北京人。现任职于北京市公安局,工作之余爱好文学创作及词曲创作。作为一名战斗在公安一线的年轻警察,一个拥有文学梦想的热血青年,腰挎枪手执笔,书写警界风云变幻。吕铮以网名“警察林楠”(这也是他小说作品中主人公的名字)在搜狐社区发表大量小说、散文作品,读者好评如潮。其中描述经侦干警办案生活的“经侦重案组”系列小说《黑弈》、《迷网》,已分别由民主与建设出版社和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2006年底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了国内第一部反映警校学员生活的小说《警校风云》,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为该书作序 ,并将改编成20集同名电视连续剧。吕铮的作品不仅局限于小说、散文,他在业余时间还创作了大量歌曲,其中亦不乏公安题材。他的歌曲多次被电台、电视台选用,得到好评,其中《寂寞人行道》被著名歌手韦嘉收入其专辑并进入中歌榜前10名。

《黑弈》

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20051月 ISBN780112670X 定价:18.00

点击进入《黑弈》

  透视经济犯罪案件黑幕,解析正义与邪恶的激烈对弈,追踪一条线索,破解一个谜局,第一部揭露经济案件侦查办案生活的书籍。

  生活在一起的夫妻,没有发现自己的“丈夫”是女人,一个手段高明的诈骗谜局,令人深省!本书记录了当今鲜为人知的经侦民警的办案生活,揭露了经济犯罪的阴险内幕,表现了经侦民警与犯罪分子之间激烈的对弈斗争及侦办经济犯罪案件面临的重重谜团和陷阱。小说以作者自己侦办的经济案件为素材而提炼加工创作,情节引人入胜,内容可读性强。

《迷网》

上海文艺出版社 20058月 ISBN7532128857 定价:16.00

点击进入《迷网》

  两个高学历的计算机高手建了一个“金品数码”网站来销售商务卡,获利两千万元之后,网站就消失了。经侦重案组通过严密侦查,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逐渐发现幕后人物大有来头……高额利润的诱惑面前,人生百相逐一呈现,也许就在点击鼠标的一瞬间,屏幕后的黑手已经伸过来。网络无处不在,关系网、人情网、利益网、阴谋网……网与网之间相互纠结,最后连经侦重案组的干警们都身陷迷网之中。案件的真凶到底是谁?巨额的赃款到底流向何处?经侦重案组的干警们怎么脱离险境,破获案件?

《警校风云》

光明日报出版社 200612月 ISBN7802063698 定价:22.00

点击进入《警校风云》

  本书是国内第一部反映警校学员生活的小说

  林楠、胡铮、那海涛、黎勇等人怀揣着同样的梦想来到了警校,开始了从普通人蜕变为合格警察的痛苦而又充满乐趣的生活。他们共同经历了魔鬼般的军训,互相配合与文化课老师斗智斗勇,稚气未脱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学着惩奸除恶,警校里的条条框框虽多,却无法束缚年轻人意气风发的青春本性,于是一幕幕青春故事在绿色的校园里上演,在一系列趣事背后,他们也从年少无知的莽撞少年成长为合格的人民警察,当橄榄绿的警服被国际蓝取代时,他们也踏上了新的人生道路。

 

·ABSTR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