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北百貨創辦人猝逝 總經理哀:營運不受影響


台南知名的小北百貨連鎖店。(記者王俊忠攝)

2017-10-23 15:5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知名的連鎖平價批發百貨「小北百貨」店,昨下午驚傳創辦人黃卜文猝逝、享年54歲。親友得知噩耗後紛至喪家慰問、感到不捨。小北百貨總經理黃義弘證實胞兄黃卜文死於心肌梗塞,相當難過,但公司營運上軌道,不會受任何影響。

黃義弘說,對於外界關心表達感謝,目前要先把哥哥後事辦好再說。

據了解,黃卜文的司機於昨天下午5時許到黃位於南市北區住處要接老闆赴飯店參加晚宴,司機進門後赫然發現黃疑心肌梗塞發作、沒有生命跡象,隨即報案並通知家屬,警、消到場發現明顯死亡。檢警今天上午相驗,確認現場沒有外力侵入,黃身上無可疑傷勢,排除他殺。據指出,黃卜文心臟不是很好,之前有裝過支架。

與小北百貨友好的南市五分局警友會主任李曜嘉、市議員陸美祈都先後到黃家致哀。陸美祈說,她都稱黃卜文為大哥,黃很照顧員工與業務伙伴,對他的猝逝很不捨。

黃卜文原患有小兒麻痺症、行動不是很方便,他原本在小北夜市經營海產熱炒店,由於景氣走下坡,他毅然收掉海產店,開辦平價百貨店,秉持服務在地化精神,堅持物美價廉,產品多元,深受民眾喜愛。

黃義弘說,小北百貨於民國83年在南台灣創立,迄今全台有104家分店、提供24小時售貨服務,民眾只要在深夜時間想要買五金百貨物品,常會想到小北百貨。

  • 小北百貨創辦人黃卜文(前左一)驚傳猝逝。(圖:記者王俊忠翻攝)

    小北百貨創辦人黃卜文(前左一)驚傳猝逝。(圖:記者王俊忠翻攝)

相關關鍵字: 小北百貨 猝死 黃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