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責外交部隱匿新流感 綠議員:使館特區陷集體感染危機

外交部使館特區的官員今(18)日被台北市議員莊瑞雄爆料感染H1N1流感病毒,但卻隱匿未報、繼續上班,恐造成社區感染。對此,外交部表示,確實有官員感染,但是已經送往和平醫院,辦公大樓的樓層也已經進行消毒

指責外交部隱匿新流感 綠議員:使館特區陷集體感染危機

2009.06.18 / 17:18

外交部使館特區的官員今(18)日被台北市議員莊瑞雄爆料感染H1N1流感病毒,但卻隱匿未報、繼續上班,恐造成社區感染。對此,外交部表示,確實有官員感染,但是已經送往和平醫院,辦公大樓的樓層也已經進行消毒。

被控隱匿病情的外交部召開記者會澄清,外交部官員解釋整各件事情的過程:「禮拜一他(感染官員)感到不舒服,就回家休息,直到晚上他才發燒,第二天燒沒退,所以他就到台大醫院就診檢驗,禮拜三時,台大醫院通知他說,他是陽性反應,衛生所把他送到和平醫院去了,所以他臨走前跟我們說有這樣的事情。目前我們的因應方式是,因為他在12樓上班,所以12樓的同事必須戴口罩、自主管理,其他樓層需自行注意即可,包括消毒等等。」

外交部這樣的解釋,議員不能接受。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莊瑞雄說:「若爆發社區感染的地點是在使館區,這多震撼,多丟臉的事情,我們又沒告知其他國家的大使!」

不過,外交部官員指責議員的說法是挑撥,這樣的回應,讓莊瑞雄非常生氣大罵:「社區若爆發第一例感染H1N1,你們(指外交部)要砍頭啊,知道嗎!」

網友回應

NOWnews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