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联赛生涯初体验 北汽女排新人副攻泪别北京

2016年12月10日21: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高意高意

  新浪体育讯  代表北京汽车女排的最后一役,来自八一的小将高意泪洒赛场。泪水中,一半是不舍,一半是在成年组联赛中历练的喜悦。

  小组赛结束后,这个来自八一青年女排的副攻将与北京队的小伙伴说再见,告别战,她打满五局比赛,拿下8分,交出一张好看的成绩单。明天,她的合同到期,将返回母队八一,备战全运会小年龄组的比赛。

  赢下与上海队的五局大战,她的眼泪停不下来。对于这个18岁的女孩来说,北京队给了她职业生涯太多的初体验。“在北京学到了太多的东西,收获了好朋友也收获了从未有过的比赛经验,非常舍不得大家,”她说。

  身高1米94,来自八一的副攻高意并非彻头彻尾的新鲜人,她连续两年入选国少,还有一年征战国青的经验,是未来女排的后背力量。

  本赛季,北京汽车女排副攻乔婷因伤缺席,需要弥补副攻线的力量,因此还在休假的高意“转会”来到北京。“刚来的时候谁也不认识,还在放假就直接过来比赛了,”虽然转会突然,但高意在北京的首秀还是让人眼前一亮,小组赛首站对阵山东,她首局比赛替补登场,全场拿下7分。

  一个月时光,十场比赛,高意的表现可圈可点。对她来说,跟随球队征战是人生难得的体验。“我以前在国少和国青打过比赛,但都是替补感觉不一样,以主力的身份参加成人比赛还是第一次。”

  对阵上海的五局大战,是她最难忘的比赛。“在这个赛场上出现了很多状况,我也学会了太多的东西,大家凝聚到一起克服困难的感觉十分难忘。”忘不了的还有队友的关爱,小姑娘坦言伙伴们给了她太多的帮助。“我们相处地很有感情,一起打五局球。大家都很照顾我,无论我出现了什么问题,都会耐心地给我讲、帮我解决,我非常感谢大家。”

  总结自己的表现,小姑娘用有起有伏形容。“自己的表现有些场次很好,有些场次不好。拦网动作有问题,心态也不是很平稳,都是我需要进步的东西。”

  小组赛收官战,主教练加提蓬赛后特别感谢这个18岁的女孩。他说:“高意是特别可爱的女孩,对我们帮助很大,大家一起度过了很多难忘的时光。”

  能否续签北京队,依然是个未知数?但对于高意来说,职业联赛的首个赛季,她收获了太多东西。“全运会我不能打成年组的比赛,但我希望自己未来以(现在)这样的身份打更多的比赛。”

  (李昕)

文章关键词:女排北汽女排高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