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商务精英正文

范振喜:河北滦平县周台子村党委书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25 浏览次数:21105
     “燕赵多慷慨悲歌之士”。塞北寒山间,再现农民英雄,范振喜抗争着人们心目中的诸多绝症,带领乡亲们打败了穷神,从古老土地上发出解放生产力的呐喊。

这是个中国贫困山区的建设奇迹——背着8万元外债的穷村发展成产值3个多亿、集体纯收入3000多万元,富裕和谐的“塞北山区第一村”。

现在的周台子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农村。全村集体和私营企业发展到16家,各种运输车辆300多台,形成了以农业、矿产品加工、轻工建材、商贸物流、餐饮服务共同发展的格局。

现在周台子的农业也已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农业。1100亩土地实现了集约化经营。

现在周台子的农民更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农民。全村农户将全部住上楼房,富裕起来的村民有了自己的小轿车。

周台子村民们形成共识,“如果不是咬紧牙关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我们还是穷村一个”。

中央党校曾召开周台子新农村探索实践研讨会,认为“范振喜精神”代表了“新时期中国农民精神”,“周台子经验”是“中国贫困山区新农村建设的典范”。

如今,周台子跨上“二次创业”的征程,向着高科技农业产业示范村奋进。范振喜说,“把我推到这个位置上,我就得为全村着想”,“活一天,就带领老百姓干一天!”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