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批黑心代言 潘懷宗告姚文智二審仍吞敗

3430
出版時間:2017/12/12 12:51
潘懷宗。資料照片

台北市議員潘懷宗去年1月參選立委時,不滿競爭對手姚文智開記者會指他是商品的「黑心代言」,提告求償60萬元並要求登報道歉。士林地院審理認為潘代言的雅芳淨水器、台糖鈣股力、萌髮566洗髮精等產品,陸續發生廣告誇大不實、成分可疑等狀況情事,因此姚文智的「黑心」之說不構成侵害名譽權,判潘敗訴,潘不服提出上訴,但高等法院今仍判潘敗訴。

判決指出,潘懷宗代言的「萌髮 566 洗髮精」因含成分ESTRADIOL,衛生福利部於2016年初公告禁止於化粧品使用,而「雅芳淨水器」經公平交易委員會認定廣告宣稱通過 NSF 認證等內容,是虛偽不實的,至於「台糖鈣股力」,衛生福利部及台南市政府認定廣告所稱「9周減少78%骨質流失」等內容,並未表明只是動物實驗之結果,未經人體試驗,而有誇大效果誤導消費者,因此認為就算姚文智所用「黑心」二字具有不誠實、 蒙蔽良心等負面意涵,而貶損潘懷宗社會評價,也不能說姚文智故意侵害潘的名譽權。

此外,潘提告內容還包括姚文智在競選文宣質疑潘「2005年7月參加中華人民共和國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活動,2015年九三閱兵,你有沒有和連戰、郁慕明一起去參加?」但高院認為,姚的文宣照片是潘2005年7月參加對岸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活動,左下角以顯著粗體字標註「2005年7月新華社照片」,民眾不至於誤認潘2015年有參加九三閱兵,文宣屬適評論範圍,沒有侵害潘的名譽權。(丁牧群/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請看《蘋果陪審團》粉絲團】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更多

《最新》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