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绿化设计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5-03-22 22:10:16    文字:【】【】【

    阳台绿化既能美化楼群外观,又有利于花木生长,尤其是朝阳的一面。阳台种植花木通常有两种方式:

  1)盆栽式:将各种花木栽植于各种不同大小、造型、材料的花盆中。或平放、或吊悬,都必需用金属套架稳妥固定,防止花盆从阳台上掉下去,盆摔砸人。倘若种植些垂吊类花木,更富有立体感。尤其是那些耐晒、抗寒、四季有花的植物,最宜在阳台栽植盆中摆放。   

  2)花坛式:在阳台的水泥台上或设置于边缘的铁架上,做些大小适宜的条形木槽、水泥槽,且要有一定的深度,中间放土,适时播种、育苗,花木生长其中,直至叶茂、花繁、结果。阳台绿化可运用多种手段,营造立体布局显现姿彩奇异,犹如空中花园,巧夺天工,自然掠趣。阳台绿化需注意平稳、牢固、安全,勿使过重,更要防止槽底漏水。花木施肥还需注意环境卫生。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5 武汉市华庭天下装饰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