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contents

THE DONG-A ILBO Logo

飛黃騰達的牡丹峰樂團玄松月

Posted October. 10, 2017 08:10,   

Updated October. 10, 2017 09:50

한국어

有著“北韓版少女組合”之稱的牡丹峰樂團的團長玄松月,7日在北韓勞動黨第7屆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當選為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她的高速升遷消息不亞于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當選政治局候補委員,但玄松月並沒有白頭山血統,所以他的升遷更是破格升遷。歌手出身的人任職勞動黨核心職位,是從來沒有過的事情,而且玄松月只有30歲後半40歲出頭,由此看來,這應該是金正恩意願的反映。

2012年7月,一群美貌少女身穿短裙,裸肩露背,一邊跳舞一邊演奏流行音樂,令人耳目一新,成為“金正恩時代”的文化符號,這便是牡丹峰樂團。甚至有人預測,有著海外留學經歷的金正恩有可能推行改革。但是,不久就被證明,這不過是披著西歐文化外衣的“黨的思想宣傳的第一喇叭手”。2015年12月,牡丹峰樂團前往北京演出,中方要求更換有著發射遠端導彈場面的舞臺背景,擔任樂團團長的玄松月斷然拒絕,並打道回國,樂團的性質可見一斑。玄松月當時表示:“我們的演出是元首直接看過的, 所以一個點一個字都不能改。”

玄松月曾經是普天堡電子樂團和銀河水管選樂團的歌手,有傳聞說玄松月是金正恩以前的戀人,金正恩和李雪主結婚後才兩人疏遠了。還有傳聞說,2013年8月末李雪主學生時期的照片流泄並遭到誹謗,銀河水管選樂團成員等9人被處死,在這一過程中玄松月起到了某種作用或被處死。

慶南大學的金根植教授認為:“如果玄松月是金正恩以前的戀人,沒有理由將她放在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的位置上,讓她出頭露面。”他表示金正恩和玄松月的戀人之說屬於空穴來風。與此相反,還有分析認為,肅清了張成澤、玄英哲等數十名高官的金正恩在權力交接過程中對自己的前女友委以重任,顯示出一種自信。不管怎樣,到目前為止,試圖捕獲金正恩的心的玄松月的賭局是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