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 APPLE DAILY
›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2005年07月16日

食玩遊大澳:入大澳吃鹽焗雞

15

是日天晴遊大澳,看棚屋、買蝦膏鹹魚、賞將軍石兼嘗美食!大澳南涌村有間家庭式經營的「海韻素食館」,開張多年現在素葷兼賣,廚房特別分開處理素菜同熱葷,當中的鹽焗雞必試,以後遊大澳除海鮮外又多個醫肚好地點喇。

記者:周頌堯 攝影:伍慶泉
模特兒: Stacie、 Isa

吃飽,是時候活動筋骨,即乘觀光艇(每位 $20)賞棚屋,艇繞過昔日的橫水渡出石仔,即見高逾10米的將軍石!何解叫將軍石?話說大澳以前有一風流將軍,墮崖於此不慎脫落褲子,不文之物赫然外露,未及拉回已遭天譴化成石頭!又相傳將軍石一出現,對海中山唐家灣一女村民即未婚懷孕,風水師疑是風流將軍作惡,遂派人把不文之物鑿去一半,奇事方息。聽古仔時謹記留意海面,拍攝當日 Stacie與 Isa就目睹過可愛的中華白海豚,雖一瞥而過,但總算難忘!

炸大腸  $50
半肥瘦豬大腸用麥芽糖、白糖醃2小時,即叫即炸,入口脆到有聲出。

鹽焗雞 半隻 $80全隻 $150
砂紙密封3斤重鮮雞,放擺滿大粒食鹽的大鑊焗2小時,鹽香四溢,此菜非常搶手須預訂。

香煎腐皮卷  $55
新鮮腐皮內包西芹絲、芽菜絲、木耳絲、紅蘿蔔絲,1碟14件,件件滋味。

海韻素食菜館(29855187)
地址:大嶼山大澳南涌村13B
交通:東涌地鐵站乘11號巴士(假日空調 $18)至大澳巴士總站下車
觀光艇查詢:就記29856228

果然好玩,籽在四方,即like「果籽」FB專頁!
返回最頂
香港 台灣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訂閱版: 飲食男女|    Ketchup|    壹週刊
© 2018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